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3.15特别策划:科技圈里的旧闻与改变(3)
2014-03-14 16:59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预测:哪些行为会“中奖”

捆绑安装

眼下,互联网行业有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是软件厂商利用捆绑安装强行推广软件。比如某互联网公司为推广其杀毒产品,会在一些其他软件中内置其安装程序,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静默安装到电脑。另外,厂商惯用的手法是默认勾选其他软件,用户往往一不留神便被安装了。

这种捆绑安装的方式在互联网内已经存在多年,而且只多不少。不乏一些大型互联网公司也默认使用这种方式,业内虽然一直呼吁但未见成效。

P2P网贷

在中国,P2P网贷是一种新模式。但放眼全球,第一家P2P网贷平台Zopa在伦敦就已经上线运营。如今Zopa的业务已经扩展至意大利、美国和日本,平均每天线上的投资额度达200多万英镑。

但是在中国,P2P网贷还不能完全被信任。英美等发达国家个人信用体系从出生就已经备案,这对于经济犯罪有很好的预防效应。国内目前尚未有相关保护措施,一些P2P网贷捐款逃跑、倒闭或者分标假标等现象严重,尚需相关法律法规强制性管理。

Windows XP停止维护

对于一款已经服役超过10年的操作系统来说,Windows XP在如今计算机系统里所占比重仍然很大,而其退役将会导致很多计算机处于不被保护的状态下,极其容易被黑客、病毒或木马侵害,大量用户信息将面临风险。

虽然微软声称与国内一些安全公司合作继续为XP提供服务,但毕竟这不能与微软官方维护及时、全面,XP用户仍处于风险之中。

互联网理财以及各种“宝”

互联网金融成为近年来最大热门,高收益低风险令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产品风生水起。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眼下互联网金融概念和产品都已经出现,用户市场也被培育起来,一些不法商贩可能会利用互联网金融噱头进行诈骗。

另外,各种“宝”如今也被纳入监管范围,如果存在不合理宣传虚报收益也将会受到惩处。

结语:至于今年3.15又会有哪些现象被曝光,目前尚不得知。又有哪些科技企业有问题,也无从知晓。不过,已经被曝光过的垃圾短信、强行推送广告等行为如今依旧存在,屡禁不止之后消费者权益一再受到侵害,值得高兴的是,今年新消法的出台将加强这方面的管理与惩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3.15 互联网安全

责任编辑:王新宇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