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百度糯米喊话美团承诺随便退
2014-03-14 15:08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3·15即将到来之际,百度糯米对美团网公开喊话,呼吁一起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明天就是315,新消法已经颁布并马上要实施了,对消费者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百度糯米推出了“随便退”,所有团单消费者消费前如果觉得价格贵,可以随时退款。小美@美团,小伙伴们发现你好多团单还不支持消费者随时退哦,赶紧加入我们,一起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吧。

百度糯米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团购用户来说,价格便宜才是硬道理。百度推出的全场随便退,可以保证团购用户在消费所有非实物团单前,再进行一次比价,如果价格高了,随时可以退款。百度糯米进一步承诺,除了价格因素,百度糯米用户在消费前甚至可以在没有任何理由的情况下,想退就退。而市场上其他团购厂商,虽然号称“随时退”,但为消费者退款设置了种种门槛,比如7天之后才能退款,某些类别不能退等等,这是对消费者权益的侵害。

W020140314515821586130

通过目前百度糯米和美团两家网站上公开团单服务政策对比,我们可以清楚看到,百度糯米的政策很简单——非物流单全站支持随便退,即消费者只要未消费即可退款,无需考虑是否过期、过期多久、团单品类等任何因素。而美团的策略则复杂的让人眼花缭乱:除已销费和实物类团单不可退以外,20余个品类中都大量存在不支持随时退、随便退的团单,覆盖业务所及的大多数城市,总量或达数千单。此前国家工商总局下发了《关于加强网络团购经营活动管理的意见》,规定团购网站经营者以预收款方式销售团购商品或服务,不得设定过期未消费预付款不退或者限定款项只能退回网站账户等限制,美团已经涉嫌违法。

2014年3月15日起,新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将正式实施。新《消法》中,关于“七日网购后悔权”的规定,受到了全社会消的普遍关注。百度糯米此次服务新政明显为消费者提供了远超新《消法》和《管理意见》的服务水准。一方面,购买团单在未消费时随时可以申请退款,无需任何理由;另一方面,未消费团单过期同样可以申请退款,不设任何限制。

有研究数据表明,过半消费者对网购售后服务感到不满意,而所有投诉中退款难是影响用户满意度的核心要素。长期以来,“退款难”作为网络团购行业的一大“顽疾”令许多消费者望团购网站而生畏,成为了团购行业向前发展的重要阻力。而国内大量团购网站成本压力过大,不得不默认“过期不退”等潜规则,如美团网就在电影类、KTV类、餐饮类别中大量存在注明“不支持过期退”“不支持随时退”的团单,明显违反新《消法》等规定。进入2014年,日益高涨的完善团购售后服务机制的消费呼声,亦成为无条件退货纳入《新消法》的主要推动力。

据记者了解,其实早在颁布《新消法》之前,百度糯米网就已经在团购行业内开始率先实行“随便退”服务。“作为行业规范的风向标,百度糯米网已经意识到消费者对团购的需求已经开始从单纯的价格导向快速转变为服务导向,围绕消费者最关注的问题根源,为所有消费者提供一步到位的、安全无忧的网购体验。”一位电商营销专家评论说,“百度糯米在第一时间对《新消法》做出的回应,以及近一阶段对‘随便退’服务的成功践行,为团购市场做出了良好的表率,也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 糯米网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