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315曝光电话诈骗 搜狗号码通帮你智能识骗
2014-03-17 14:47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年的央视315晚会,除了曝光“打假”、“维权”等问题,还特别重点揭秘了的电信诈骗。晚会以生动的小品模拟了电话诈骗过程,包括“猜猜我是谁”、“航班取消”、“利用爱心骗钱”等热门诈骗案例。为帮消费者更好破解骗局,现场还特别指出电话诈骗通常具有结合时下热点等特征,如小品中借用雾霾天气的由头,用户在遇到此类骗术时一定要冷静切莫慌张。

除以上手段外,电话诈骗比较流行还有医保诈骗、冒充正规单位、谎称中奖等种类繁多,而近年来电话诈骗肆意横行,对社会及民众也造成了严重的危害。统计显示,2013年电话诈骗达30万余起,损失100多亿,同比增长77%,而来自晚会现场的小调查,很多朋友也都表示有类似的经历,制止令人“深恶痛绝”电信诈骗迫在眉睫。

不过,面对疯狂肆虐且不断花样翻新的电信诈骗,单凭用户一人的力量“作斗争”难免“势单力薄”,为有效抵制还要让更多用户都认清诈骗电话的真相,这也是央视315晚会曝光电话诈骗的目的所在。其实,除了这类媒体性质的警示外,时下不少通信工具也一直在通过技术和产品革新,致力帮用户来防范电信诈骗。

01

比如,在业内首创“标记TA”而广受用户青睐的搜狗号码通,就可通过网友标记,让用户在接听来电前识别推销、骚扰等恶意来电,尤其是电话诈骗亦可给力识破。有了这个功能,千万用户也可团结起来,以一人之力帮其他用户认清骗子身份。此外,凡是来自其云端数据库的电话信息,如快递、机关、银行等软件也均可认证,对预防常见的冒充型的诈骗很有一套。

而对于某些利用短信引诱回拨电话,或者网银升级、转账等的信息,搜狗号码通还会直接帮用户拦截,让大家远离骗子的阴谋。特别是“伪基站”垃圾短信,会经常冒充银行等服务号码,在识别上有一定的困难,但使用搜狗号码通也能智能阻挡。

“除了手段高明外,骗子也经常会在通话中随机应变,利用用户心理来骗取信任,而使用搜狗号码通等工具则可帮用户尽可能预先识破骗局,避免陷入骗子们的圈套。”搜狗号码通相关负责人如是介绍道。

据了解,为帮更多用户解决此类通讯顽疾,去年搜狗号码通成为了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的成员单位,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受到各方的广泛好评。而近期更是牵手电信天翼开放平台,使5000万云端数据库大大扩充,其来电识别也更为精准实用,构建了由运营商、技术提供商和用户组成的多层级防御体系。

除此,对于央视315曝光的伪基站制造垃圾短信等问题,通过搜狗号码通强大的垃圾短信拦截、以及自定义关键词功能,能够帮助用户很好的应对垃圾短信骚扰问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搜狗号码通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