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中本聪”发布正式声明:否认与比特币有关
2014-03-18 08:22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本聪”发布正式声明:否认与比特币有关

“中本聪”发布正式声明:否认与比特币有关

北京时间3月17日晚间消息,《新闻周刊》近期报道的“中本聪”周一正式发布声明,否认与比特币有任何关联。《新闻周刊》报道中的中本聪此前被认为是“比特币之父”。

以下为“中本聪”声明的全文:

我名叫多里安·中本聪(Dorian Satoshi Nakamoto)。我是《新闻周刊》关于比特币的报道的主角。我发布这份声明是为了澄清我的名誉。

我并未创造、发明比特币,或从事与比特币有关的工作。我无条件地否认《新闻周刊》的报道。

2014年2月中旬,我从儿子那里首次听说“比特币”一词。在记者联系我之后,我的儿子打电话给我,提到这个词,而我之前从未听说过。随后不久,记者来到我家。而我选择了报警。我从未同意与记者对话。在随后与美联社一名记者的讨论中,我将这种技术误称作“bitcom”。我对此仍不熟悉。

我有着工程背景,具备编程能力。我最近的一份工作是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空中交通管制设备进行电气工程调试。我并不知道,也从未从事过加密学、P2P系统,或替代性货币的工作。

在10年时间里,我未能找到一份工程师或程序员的稳定工作。我当过工人、调查员,以及代课教师。由于严重的经济困难,我于2013年停止使用互联网服务。我正尝试从2012年10月的一次前列腺手术,以及2013年10月的一次中风中康复。我找工作的指望被《新闻周刊》的报道严重影响。

《新闻周刊》错误的报道给我本人、我93岁的母亲、我的兄弟姐妹和他们的家人带来了严重的迷惑和压力。我向美国和全球支持我的人表示由衷的感谢。我已聘请了法律顾问。这是我们关于此事的最后一份公开声明。我希望你们现在可以尊重我的隐私。

多里安·中本聪

Temple City,加州

2014年3月17日(李丽)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比特币 中本聪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