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搜狗搜索3.15网络服务质量报告:广东人爱网购
2014-03-18 14:12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于3月15日正式实施,围绕新规及网络购物、7天无理由退货、售后服务、第三方支付等问题,在媒体和消费者当中引起了广泛热议。日前,搜狗搜索再次独家发布了3.15系列数据报告之《3.15网络服务问题搜索质量报告》, 对消费者最关注的网络服务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

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网购人数达到3.1亿,主要集中于广东、北京、浙江、江苏、山东、福建等经济比较发达和活跃的地区。其中,广东省以50%的绝对优势领跑,成为名副其实的“网购大省”。

搜狗 发布 余额宝 关注 报告

而网络购物的售后问题一直备受消费者关注,也是近期媒体关注的热点。在此方面,搜狗搜索数据显示,2013年最受消费者关注的五大网购问题为:退货问题、质量保修、无法按时到货、客服纠纷以及退款变成虚拟货币。这也从侧面反映了新消法中“7天无条件退货”规定的出台,有着深厚的现实基础。而从消费者的真实反馈看,66%的消费者十分关心退货在实施过程的保障问题,比如是否能无条件退货,以及退货产生的快递费承担问题等。

搜狗 发布 余额宝 关注 报告

数据同时显示,安全问题依然是广大消费者关心的重点,尤其涉及个人直接经济利益的产品,比如去年快速兴起的互联网理财产品,其安全性是消费者最为担心的问题。

搜狗 发布 余额宝 关注 报告

2013年,继余额宝之后涌现了包括理财通、百度百赚、现金宝、零钱宝等“宝宝大军”。而拥有先发优势的余额宝成为网友搜索的大热门,以90%的占比居于首位。尤其是下半年,余额宝的搜索量上涨了395%,并于2014年一季度达到了高峰。

搜狗 发布 余额宝 关注 报告

从关心新型互联网理财产品的地域、人群等特征看,东部地区由于经济较为发达,关注度明显高于西部地区。而从布局市场看,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则占据了强大的市场。

搜狗 发布 余额宝 关注 报告

而据余额宝官方数据显示,从2013年6月推出到2014年1月31日,余额宝的用户数高达8100万,而余额宝则为用户创造了29.6亿元的收益。良好的用户基础也让余额宝的搜索量居高不下。不过从搜索引擎的用户搜索数据看,除了余额宝的收益率,有39%的用户则关心其安全问题。

搜狗 发布 余额宝 关注 报告

同时,搜狗搜索统计显示,关心余额宝安全问题的消费者主要分布于江苏、湖北、广东等地区。面对余额宝的巨大受益,南方人表现的比北方人更为谨慎。

搜狗 发布 余额宝 关注 报告

作为市场领先的搜索引擎和第三方数据监测平台,搜狗搜索拥有海量的用户基础和搜索大数据挖掘能力,凭借其权威性和公信力,愈发成为研究机构、品牌企业研究和洞察消费者趋势的重要参考来源。 近期搜狗还先后发布了多份数据报告,均在市场当中引起较大的关注。数据显示,搜狗搜索的PC搜索和移动搜索市场占有率分别位于行业第三和第二,相信来自搜狗移动搜索用户的大数据挖掘,也将成为众多品牌企业关注的新重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搜狗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