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阿里巴巴IPO临近:雅虎压力渐增
2014-03-18 13:22  新浪科技  鼎宏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国CNBC网站周一刊登题为《阿里巴巴正式宣布IPO:雅虎压力渐增》(With Alibaba IPO official, pressure mounts on Yahoo)的评论文章称,随着阿里巴巴正式宣布IPO消息,外界对雅虎的关注将重新回到其核心业务上,这将给该公司造成巨大压力。

以下为文章全文:

分析师认为,随着阿里巴巴IPO的消息正式宣布,雅虎的好日子也即将结束。

“管理层实际上一直藏在阿里巴巴IPO背后,而投资者也一直为他们提供了一些回旋余地。”美国投资公司Cantor Fitzgerald分析师尤瑟夫·斯夸利(Youssef Squali)说,“雅虎必须在2014年实现增长,否则这在短期内就会形成一个价值陷阱。对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而言,今年是一个‘不成功,则成仁’的年份,她不会与投资者再次共度蜜月期。”

斯夸利说:“只要IPO这根胡萝卜一直在投资者面前晃动,他们就会坚持持有雅虎股票,因为他们知道迟早会有收获。但等到它正式上市后,雅虎管理层就必须集中精力展现雅虎的核心价值。”

投资公司Global Equities Research董事总经理特里普·乔胡瑞(Trip Chowdhry)表示,自从雅虎2012年出任雅虎CEO以来,该公司的股价已经翻番,但主要上涨动力是该公司持有阿里巴巴24%的股票,而非雅虎自身的增长。

“该表扬的地方就应该表扬,对雅虎来说,值得表扬的地方就是持有阿里巴巴的股票。当阿里巴巴上市时,该公司将得到更多现金。但从基本面来看,投资者应该问:玛丽莎·梅耶尔真的给雅虎带来改善了吗?我认为没有。”

分析师表示,梅耶尔一直在通过各种措施扭转雅虎的命运,但该公司的核心业务至今仍未展现出营收增长的迹象。

作为雅虎去年的一大重要举动,该公司斥资11亿美元收购了轻博客平台Tumblr。但斯夸利表示,雅虎尚未从这笔投资中获得回报。不过,他仍然给予雅虎“买入”评级和40美元的目标价。阿里巴巴有望在今年IPO,而梅耶尔的压力则是利用Tumblr和其他投资赚取利润。

不过,阿里巴巴的IPO可能会推升雅虎股价——至少在短期内如此。

分析师预计,阿里巴巴可能会通过IPO融资150亿至160亿美元,估值超过1000亿美元。雅虎目前持有阿里巴巴24%的股份,他们需要在IPO中出售其中接近一半的股票,因此可以通过该交易获取巨额现金。

但分析师也警告称,通过购买雅虎股票来间接投资阿里巴巴IPO的投资者应当提高警惕。

“如果你通过投资雅虎来分享阿里巴巴的收益,或许应当小心。投资者应该问:‘我能否看到这笔钱?’”美国投资研究公司BGC Financial分析师科林·吉利斯(Colin Gillis)说。

吉利斯给予雅虎股票“持有”评级,目标价为34美元。他认为,雅虎可能利用这笔现金做三件事情:派发一次性股息、增加股票回购、展开现金收购。吉利斯认为,后两项的可能性更大。

“第一步是把这项资产变现,之后便是把现金转化成营收增长。”吉利斯说。

但分析师表示,雅虎具体有何计划仍然是一个巨大的疑问。该公司拒绝对此置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