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新闻 > 移动安全 > 正文

空气质量影响手机安全:“雾霾大盗”暗偷流量
2014-03-18 14:28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然北京持续一个多月的雾霾已消尽,但留在手机中的“迷雾”却仍未散尽。因为雾霾,一些市民开始热衷于下载空气质量类手机应用,每天查看空气质量以置备外出行装。但这却给了不法分子机会,并借助空气质量监测应用的外衣将“雾霾大盗”木马暗藏其中。据360手机安全中心数据显示,目前已有多款空气质量类应用遭篡改,一旦用户手机被感染,手机流量将被偷偷消耗,360已对其进行独家查杀。

01

图:伪装空气质量监测应用藏“雾霾大盗”木马 360手机卫士独家查杀

360手机安全中心发现,目前已被发现遭到篡改的空气质量类应用包括“北京空气质量PM2.5”、“城市空气污染指数”、“实时空气质量”等。此类应用捆绑了恶意广告插件,一旦用户下载并启动了木马程序,该插件会在后台偷偷下载推广应用、弹行推送弹窗广告,造成大量流量损失,而用户却无从知晓。

家住北京的王女士曾下载过含有恶意广告插件的空气质量类应用。据她介绍,自己长期生活在北京,北京的雾霾天气实在无法让人忍受,本想着用手机下载个北京空气质量PM2.5应用,每天查看空气情况,然后决定外出是带PM2.5口罩还是防尘口罩,却不想引来了“流量小偷”,手机流量一天最多时能平白消耗好几十兆,甚至还为此补交了流量超额话费。

360手机安全专家朱翼鹏提醒网友,手机应用市场上关于这类空气质量相关的应用很多,难免鱼目混杂,用户一定要选择360手机助手等正规手机应用商店进行下载;同时使用360手机卫士,定期对手机进行全面体检,及时发现手机内暗藏木马并清除。目前360手机卫士已对“雾霾大盗”独家查杀。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360手机卫士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