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仅仅是开始 诺记首款安卓机诺基亚X评测(6)
2014-03-18 14:50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骁龙S4 Play双核MSM8625简介

硬件方面,诺基亚X仅搭载了来自高通骁龙S4 Play系列的双核1GHz处理器MSM8625,其中CPU部分基于Cortex-A5架构,GPU部分采用Adreno 203,支持OpenGL ES 1.1、2.0以及WebGL 1.0图形API,采用45nm工艺制造;多媒体部分可以支持720p视频解码。

仅仅是开始 诺记首款安卓机诺基亚X评测

骁龙S4 Play双核MSM8625简介(图片来自Engadget)

总体来看大约是两年前的千元机配置,性能甚至稍弱于两年前入门机行列流行的联发科MT6577。而且512MB的RAM对于如今的Android 4.X来说,一开机已经没有太多的可用内存了。

仅仅是开始 诺记首款安卓机诺基亚X评测 仅仅是开始 诺记首款安卓机诺基亚X评测

性能测试与评测总结

系统性能安兔兔测试——

仅仅是开始 诺记首款安卓机诺基亚X评测 仅仅是开始 诺记首款安卓机诺基亚X评测

超级兔子系统评测AnTuTu Benchmark是一个专门给Android系统的手机、平板电脑硬件跑分的软件,它能一键运行完整测试项目,通过内存性能、CPU整数性能,CPU浮点性能、2D、3D绘图性能、数据库I/O、SD卡读、写速度等多项性能测试,并对手机的整体和单项硬件性能做出评分。同时上传分数并查看该设备在世界的排名。

浏览器Vellamo测试——

Vellamo是由Qualcomm(高通公司)开发的一个基准测试应用(类似于Neocore),它可以让你对手机浏览器的性能及稳定性进行测试,包括像Java脚本性能、渲染、联网和用户界面等。该工具的结果同样包括多个子项,但我们只取总成绩,分数越高则表明手机对浏览器的优化程度越高,网页浏览体验更好。

仅仅是开始 诺记首款安卓机诺基亚X评测 仅仅是开始 诺记首款安卓机诺基亚X评测

Vellamo作为一种手机网页标尺工具,如今已扩展至包括两个主要模块。HTML5模块可用来评估移动网页浏览器性能,而Metal模块可对移动处理器的CPU子系统性能进行测量。测试套件点击即用,方便快捷,分模块进行管理,Vellamo可对滚动缩放,3D图形,视频性能,内存读写,带宽峰值性能等诸多方面进行评估。

评测总结:

仅仅是开始 诺记首款安卓机诺基亚X评测

仅仅是开始 诺记首款安卓机诺基亚X评测

诺基亚X出现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算是对等了三年的诺基亚粉+安卓粉的一个交代,从诺基亚的角度来说算是一次有点儿吝啬的试水。不过毕竟诺基亚有言在先,X系列的出现仅仅是为了填补高端Windows Phone的Lumia系列、以及低端Asha和功能机系列之间的一个价格段空白,你对它的期望自然不能像如今Lumia系列的明星机那么高。

不过既然诺基亚迈进了安卓领域,这也仅仅只是个开始;随后随着产品的扩充硬件水平提升也是很快的事;就诺基亚X本身来说,只能算是对得起价格的整体表现,还是那句话,尝鲜的意义远大于实际意义。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诺基亚X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