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正文

绿地市值超万科高居行业第一 金丰投资五天涨逾六成
2014-03-25 08:57  金羊网-新快报  曾勇  我要评论()
字号:T|T

昨日,绿地集团(简称“绿地”)借壳标的金丰投资再度无量涨停,报收于8.43元,股价在5个交易日内已大涨61.19%,这意味着绿地的市值已超过万科而高居行业第一位。新快报记者注意到,除绿地借壳上市为上海国资改革首单外,绿地自身业绩的高成长、近期地产股利好众多等,均为其受到市场追捧的重要因素。

绿地借壳由政府直接操刀

今年3月18日,停牌8个半月有余的金丰投资发布重组预案,其全部资产和负债将进行置出,绿地100%股权为拟注入资产,预估值为655亿元。为此,金丰投资拟以每股5.58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合计113.26亿股用于支付上述对价。交易完成后,将创下成为A股迄今为止交易金额最大的一次重组纪录。

本次交易前,金丰投资控股股东为上海地产集团,实际控制人为上海市国资委。交易完成后,上海地产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中星集团、上海城投总公司、上海格林兰持股比例较为接近,且均不超过30%,这些股东中没有能够单独对上市公司形成控制关系,上市公司将成为上海市国资系统中的多元化混合所有制企业。这意味着上海国资改革的首单正式落子。

然而,绿地借壳完成整体上市能拿下上海国资改革的首单,并非偶然。据媒体报道,绿地整体上市计划方案由上海市国资委直接操刀,而非绿地大股东上海地产集团,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上海市政府对绿地这个地产品牌的重视程度。

多个因素助绿地受追捧

除了上海国资委的重视外,近期房地产调控调子较以往有所宽松、房地产再融资时隔近4年再度开闸、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正式发布等,都对绿地在当下登陆A股形成了提振。借壳方案公布后,借壳标的金丰投资连续5个交易日“一字”无量涨停,截至昨日收盘报收于8.43元,较复牌前的5.23元已大涨61.19%。

按重组预案中绿地113.26亿股的股权计算,其市值已高达954.78亿元,比行业龙头万科887.81亿元(截至昨日收盘)的AH股总市值,仍超出了66.97亿元。这意味着绿地市值已高居地产行业第一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期传出兴润置业等房企贷款违约事件下,地产业务占据主营业务大半壁江山的绿地业绩表现出的高成长态势,也是其受到市场追捧的重要因素。根据绿地公布的数据,其房地产业务2013年度实现预销售金额1625亿元,同比增长53%,仅次于万科集团的1709亿元,成为中国第二大房企。在销售面积上,则以1660万平方米排名全国第一。资料显示,绿地今年房地产销售总额目标为2400亿元,这意味着其今年有望成为中国年销售额最大的房企,也是全球第一房企。

除房地产业务外,绿地的业务还包括了能源、酒店、建筑建设、汽车相关产业等,总体表现非常稳健。据绿地数据,2013年其实现经营业务收入超过3300亿元,同比增长33%。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绿地集团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