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黑莓启动BBM创收计划:即将推出增值服务
2014-03-26 15:37  腾讯科技  晨曦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黑莓高管称,将在BBM中植入品牌广告和销售表情贴图等产品。

黑莓启动BBM创收计划 广告及增值服务即将推出

在智能手机市场,黑莓夕阳西下前途叵测,手机聊天工具BBM(全称“黑莓信使”)成为唯一的朝阳业务。BBM一直是免费服务,但是据英国《金融时报》等媒体报道,黑莓已经计划利用BBM获取更多的收入。

黑莓传统优势市场是企业高管、员工和政府部门,媒体指出,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一些使用BBM的银行家们,可能会迷上在在线商店中购买表情贴图然后相互发送。

传统上,黑莓主要的营收来自于企业软件、智能手机和平板设备。不过随着市场地位急剧下滑,现金告急,黑莓不得不开始考虑让BBM创造更多的收入。

BBM负责商务拓展的高管普劳克斯(David-Proulx)证实,黑莓将会在BBM上进行更多的创收计划实验。

此前,BBM高管已经透露,未来将会开设BBM虚拟商品商店,销售表情贴图等产品。普劳克斯表示,对于那些已经建立BBM频道(发布品牌信息的场所)的企业品牌,BBM将推出“赞助商帖子”广告产品,另外在BBM中,品牌也可以邀请更多用户成为自己的粉丝。

这些赞助商广告,到底放置在聊天工具何种位置,目前尚不清楚。之前,许多用户对于BBM的创收计划表示担心,认为可能会影响聊天体验,不过BBM高管已经承诺,不会在聊天对话之中插入广告内容。

去年,BBM推出了iOS版和安卓版,导致用户规模激增,目前用户已经超过了8500万人。

不过在手机聊天市场,BBM面临被边缘化的风险,全球已经涌现出一批强势对手,首屈一指的是被Facebook斥资190亿美元收购的WhatsApp,其次是包括中国微信、韩国Kakao和日本Line为代表的东亚三强,这些对手的用户都已经达到数亿人,远超过BBM。

之前,黑莓掌门人程守宗曾表示,如果外部公司对BBM出价190亿美元,他肯定选择转让,不过网友反问——8500万用户的BBM,价值岂能和4.5亿人的WhatsApp相提并论?

在程守宗的转型战略中,包括了BBM的跨平台发展,以及推出基于黑莓生态的廉价手机,但他本人也承认,转型战略成功的可能性,只有50%。外界普遍认为,在移动生态之争中,微软WP地位越来越稳固,黑莓已经全面退场,固守自家生态的黑莓硬件,到底还能坚持多久,令人狐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黑莓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