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戏剧 > 话剧歌剧 > 正文

话剧《审判乌布王》首演 舞美抽象(图)
2014-04-11 15:16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话剧《审判乌布王》首演

话剧《审判乌布王》首演

话剧《审判乌布王》首演

话剧《审判乌布王》首演

4月10日,改编自法国剧作家阿尔弗雷德-雅利经典之作的荒诞话剧《审判乌布王》在北京9剧场上演,荒诞戏谑地演绎了一个“麦克白式”的故事,抽象的舞美被不断被赋予各种不同的意义。

《审判乌布王》由一个银色球体、一块巨大的白布,和众多悬挂的铁桶、衣架构成舞台,观剧的过程中,逐渐看到了它们随着剧情的发展,不断被赋予各种不同的意义。如银球上变换不同的投影场景、白布制造出扭曲的影像、铁桶代表波兰的臣民等都让观众眼前一亮。

在服装造型方面,为了达到不掩饰“演员”身份的效果,演员们的换装完全在舞台上完成,而“所有人饰演所有人”的设定,也要求演员的服装造型尽量做到简化,五位演员的服装都是暗色系的长袍,几乎没有太大的差别,而每个人身上戴的饰物不同,则代表了他们饰演的不同角色。

邀观众当陪审团

话剧《审判乌布王》讲述了头脑简单、胆小如鼠的波兰大将乌布爸受其妻乌布妈的怂恿,谋朝篡位,刺杀了国王瓦茨拉夫。荣登大宝的乌布爸就此展开了一系列极其荒谬的名为改革,实则杀戮的恐怖行径,一时间波兰国内哀鸿遍野。不久,遇害国王的幼子布格拉夫投奔俄国沙皇,率兵杀回国内,将乌布家族迅速推翻。失势的乌布爸携妻子流亡海外。百年之后,乌布爸被海牙国际法院缉拿归案,在法庭边上的一间公共厕所里等待着对他的审判。

导演在荒诞戏谑的剧情中加入了很多莎士比亚经典剧作的桥段,和莎翁的经典之作“开了个玩笑”,而在演出的过程中,观众也成为了剧情的一部分,在审判的“法庭”上作为陪审团的角色出现,最终陪审团的投票决定剧中人是否有罪。

据悉,4月10日至20日,荒诞话剧《审判乌布王》将在北京9剧场继续上演7场,让观众到场一起参与“审判”。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话剧 审判乌布王

责任编辑:刘冬霜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