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戏剧 > 话剧歌剧 > 正文

杨昕巍话剧《同学会攻略》温情上演
2014-04-14 15:14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知名导演杨昕巍的温情喜剧《同学会攻略》将于2014年4月22日登陆东方艺术中心,并连演三周,为沪上观众的“五一”小长假添上一道风味独特的文化大餐。这也是他继《今夜请将我遗忘》、《天堂——打左灯向右拐》、《你的纸里包着我的火》等都市青春残酷系列;《和谁去过情人节》、《在床上》、《租个老公回家过年》等都市青春温馨系列之后的又一部小剧场力作。

故事从初中毕业二十年同学聚会的筹备组成立开始,有曾经的班干部和普通同学,有成绩好的学习尖子和后进同学,同学情真的很值得珍惜和拥有。年已三十五岁的同学们聚在一起的合力似乎可以完成少年时候的很多梦想。大家多年不见,命运不同、职业迥异,再坐在一起的时候,是否依然会那么亲密无间?

从《同桌的你》到同学会标配

当年老狼一首《同桌的你》唱红大江南北,“谁娶了多愁善感的你,谁安慰爱哭的你”,同学们从五湖四海回到最初的梦想集结地,缅怀青春,展望未来。可是近两年网络上对于同学会的描述和评价却越来越负能量。从胡吃海喝,到地下恋情;从攀比炫富,到坑蒙拐骗。这些都几乎成了同学会的“标准配置”。

上海市第十三中初一四班二十年同学聚会筹备小组的几次会议过程,展示、表现了同学聚会可能出现的各种情态:情谊、对立、自尊、挣扎、和解、失落、命运、童真,怎样一次特殊的同学聚会,使得这群同学从分道扬镳到达成共识,从招摇撞骗到尽释前嫌,从纯真幻灭到找回友谊。

青春不再,友谊长存,且行且珍惜

以研讨、探寻、发觉当代都市人处境题材见长的杨昕巍导演多年工作于剧院、主流媒体、学院及国内外一流文化传媒公司,所以他的作品具有极其强烈的当代印记、都市信息及时代精神。《同学会攻略》看似轻松嬉笑,实则厚重而深刻的艺术氛围,富有现实主义精神的犀利言辞,配合精良的舞台布景、灯光效果、服装造型、音效等附加元素,完美地突出了杨昕巍导演多年的导演风格――深沉、深情、深刻,幽默、忧伤、悠长。

继其成名作《今夜请将我遗忘》、《天堂——打左灯向右拐》中对“人性的救赎”之后,导演一如既往地将“救赎”的主题铺陈到了《同学会攻略》一剧中,此次要为广大观众讲述的是依然是“青春的救赎与生命的朝霞之光”。所有的同学会,在若干年后都开始减员,直到几十年后,剩下最后两个人在谈论着从前和以往。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杨昕巍 话剧

责任编辑:刘冬霜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