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安卓手机 > 正文

紧追苹果 64位移动处理器开发现状
2014-04-21 10:07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4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台积电最近表示,公司将投产64位移动处理器。下面,让我们看下大型芯片厂商的64位移动处理器的开发计划。

台积电联席CEO刘德音上周表示:“如果你观察移动设备行业,在苹果发布64A7处理器之后,过去6个月我们的确看到了64位处理器发展趋势。”

作为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制造商,台积电已经计划投产64位芯片。台积电为高通、英伟达、英特尔(第一代SoFIA处理器)等公司代工芯片。据传,台积电还将代工苹果下一代64位处理器。

需要注意的是,苹果是目前唯一一家提供内置64位处理器的移动产品的公司。其他大型芯片厂商的动向如下:

英特尔:英特尔64Bay Trail处理器已经内置于平板产品,例如惠普ElitePad 1000 G2。英特尔没有等待Android支持64位处理器,这家公司就已着手开发支持64位处理器的Android 4.4 KitKat。英特尔手机芯片将于今年底支持64位处理器,如代号为Merrifield的芯片。

三星:在今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三星系统芯片业务营销副总裁Kyushik Hong表示:“只要操作系统和生态系统都支持64位处理器,我们的芯片将会发布。”三星透露,三星64位芯片将于今年发布。

高通:随着苹果推出64A7芯片,高通宣布了众多64位处理器产品,其中最新宣布的就是Snapdragon 810Snapdragon 808。但高通仅仅宣布了技术,真正的芯片产品要到2015年上半年才能投产。

英伟达:Tegra K1其中一个版本将支持64位。这款处理器预计将于今年底上市。

联发科: MT6752处理器将于今年第三季度问世,大规模投产预计将在第四季度。

那么,64位芯片究竟意味着什么呢?除了可以支持更大的内存,64位芯片还可以让数据密集型应用处理大量数据,其处理能力强于32位处理器。目前,ARM正针对服务器开发64位芯片,而非智能手机。毕竟,64位芯片可以在服务器中的作用可谓立竿见影。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三星 高通 台积电

责任编辑:周光照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