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导购 > 数码相机 > 正文

就要与众不同 五款市售优秀特色相机推荐(3)
2014-04-22 11:16  pconline.com.cn    我要评论(0)
字号:T|T

3、复古至上:尼康Df

尼康Df在体现专业范儿的单反相机阵营里也掀起了复古风潮,一句“纯粹、激情、专注不已”的广告语,也让尼康Df注定成为另类。在如今单反相机力拼像素、连拍和对焦的时候,尼康Df却显得那么格格不入。但是这并不能阻挡它在日本著名的中古相机店十二月单反相机销量排行榜上拿下冠军的宝座。可见复古不仅在时尚人士心中拥有至高的地位,在摄影人心中同样是那么的神圣。当你手持尼康Df专注拍摄的同时,是否会想起当年小心翼翼捧着FM2时的那份感动?

尼康 DF

尼康Df配置3.2英寸的LCD显示屏,像素达到约92.1万,配置全画幅的图像传感器,有效像素达到了1625万,图像处理器为EXPEED 3,采用与最顶级产品D4相同的成像系统,感光度范围为ISO 100-ISO 12800,配置了39点自动对焦系统,内置2016像素的RGB感应器的场景识别系统,优化控制自动对焦、自动曝光等,支持SD 存储卡并兼容UHS-I 的SDHC 和SDXC 存储卡,采用小巧轻质的锂离子可充电电池EN-EL14a,大约可以拍摄约1400张照片。不用考虑更换电池的原因,使整个拍摄过程更便捷。

尼康 DF

尼康复古型相机的消息从很久之前就开始流传,不过刚开始时大家都觉得这玩意应该会是以单电相机的形式出现(当时正值单电/微单相机火热发展期)。不过毕竟尼康是以单反相机出身的,向怀旧复古致敬,怎能不用单反?

让用户重拾昔日相机的操作感,把摄影的过程变得更纯粹,尼康毅然拿掉Df的视频拍摄功能。在这个连徕卡都妥协而为大M配备实时取景和视频拍摄功能的时代,很难想象尼康这个首先推出视频单反的巨人到底下了多大的决心(尼康D90是第一部配备视频拍摄功能的单反相机)。然而,拿掉这么重要的功能的同时,Df却没有把操作变得更加纯粹,仍然保留着不少现代单反的操作模式。

不过事物做得极端化,所受到的观点也会变得两极化。喜欢和讨厌Df的人,都是针对它的亮骚外观与复古操作。诚然,尼康把Df做出了手动胶片单反的那种感觉。

编辑点评:尼康Df是尼康旗下最轻巧的全画幅数码单反相机,能够在宽广感光度范围内实现旗舰级图像画质,并提供直观的拨盘操作。个人更青睐于尼康 Df出色的便携性,以及在宽广的感光度范围内实现的稳定的旗舰级画质,可以让摄影不受时间、地点和光线等条件的束缚,扩大了表达领域和自由度。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尼康 佳能 索尼

责任编辑:仲猛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