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行情 > 其他 > 正文

百度营收增速“三连增”三大战略提升百度想象空间
2014-04-24 09:57  搜狐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月24日凌晨,百度发布了2014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的总营业收入为94.97亿元人民币(合15.2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59.1%,至此百度连续三个季度营收增长加速。

百度亮丽的一季报,得益于其独特的技术与入口优势。尤其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百度的移动业务发展十分强劲,并且移动端的生态布局进一步深化。比如,从LBS服务的持续发展、糯米的成功收购到百度钱包支付功能的推出,可以说,百度已补齐O2O缺口,形成完整的生态闭环。

整体来看,百度在传统的PC端搜索、移动分发和移动搜索以及LBS业务这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凸显,这些都大幅提升了百度未来的想象空间。在百度一季报发布后,股价大涨5%,资本市场又一次对百度的战略布局投了信任票。

核心搜索业务驱动

作为百度的核心业务,传统PC搜索业务与移动端搜索均保持着业界领先优势。据财报数据披露,2013年第一季度传统PC端和移动端搜索量持续稳健增长,PC端与移动端搜索浏览总量保持在市场总份额的70%以上。此外,百度搜索继续夯实搜索核心技术,提升搜索品牌认知度与受众美誉度。在第一季度,百度搜索结合知识图谱技术,推出了极速搜索、景区热力图等新功能,使用户体验得到持续提升,人均搜索次数显著增加。

移动分发“亿时代”

为了进一步地发挥协同优势,巩固分发领先优势,百度91进行了第三阶段深度融合,目前组织架构调整已经完成。此轮组织架构调整,对激发分发产品潜力、加深双方商业融合、推动技术产品创新等都十分有利。据财报显示,第一季度,百度91应用平台的日均分发量突破1亿大关,成为国内首个宣布分发破亿的移动应用分发平台。此外,由于百度统一整合移动游戏分发入口,移动游戏发展增速显著。作为百度旗下唯一的移动游戏分发平台,百度移动游戏除融合百度手机助手、91手机助手、安卓市场等三大应用商店外,还将获得百度内部全平台资源支持。

LBS等新领域迸发活力

凭借百度公司强大的技术积累和产品实力,以百度地图为核心代表的百度LBS业务一直以来就显示出了强大的发展势头。据财报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百度地图移动端每月活跃用户增长到将近1.9亿,较2013年第四季度增长了30%。百度地图市场份额大范围增加,用户认知度大幅度提升。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百度LBS发展稳健,所以无论从市场份额,还是从对To C市场的理解程度,抑或是从内部协同作业来看,百度LBS正逐步坐稳龙头位置。”此外,今年3月6日,百度将糯米网品牌升级为百度糯米推出3·7女生节活动,并在业内率先推出“随便退”服务。4月15日,百度推出了旗下支付业务品牌百度钱包,不仅将在百度系所有APP场景中使用,更完成了支付闭环。至此, LBS服务持续发展、糯米开拓O2O版图、钱包上线形成支付闭环,使得百度移动端战略性布局已趋于完善,移动端已建立起良好的生态环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 91无线 校园行

责任编辑:仲猛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