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上品折扣开微信线下体验店:二维码支付或解禁
2014-04-25 17:49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69365016_png_450

4月25日,央行下文叫停二维码支付一个多月后,市场似乎出现了解禁的迹象。据杭州媒体报道,上品折扣昨日在杭州市下沙区开设了“微信体验店”,消费者可用微信扫描二维码购买店内商品。有接近央行的人士认为,微信此刻如此高调推二维码支付,可能是央行政策松动的一个信号,二维码支付或许在不久后迎来解禁。

3月中旬,央行叫停二维码支付曾引起互联网圈的轩然大波。央行在文件中表示,线下二维码支付的安全性尚存质疑,存在一定得支付风险隐患,因此暂停互联网公司的二维码支付业务。

业界普遍认为,二维码是互联网公司实现O2O的重要一环,叫停将阻碍互联网公司的O2O业务进程。2013年,由于微信的迅猛发展和微信支付等业务的想象力,腾讯公司的市值曾一路走高最终冲破迁千亿元。从业务层面来看,微信支付在线下依靠的交易介质,正是二维码。例如,今年2月微信与王府井百货达成的合作,王府井百货实体店接入的就是微信的二维码扫描支付。因此叫停消息一传出后,腾讯当日股价在早盘就大跌4%。

此后,无论是支付宝还是腾讯,都未继续大力推广其二维码支付业务。

不过叫停政策近日出现了松动的迹象。据杭州媒体报道,微信与上品折扣昨日在杭州市下沙区开设了“微信体验店”,消费者可用微信扫描二维码购买店内商品。在上品折扣微信体验店的橱窗,还有一面“虚拟购物墙”展示店内商品和相应的二维码。消费者扫码之后就可直接下单购买。报道称,除了上品折扣下沙区实体店之外,在地铁广告、公交站牌、自行车亭等可以扫码的地方,消费者也可直接通过微信购买上品折扣的商品。

有接近央行的人士表示,在二维码被央行叫停的大背景下,腾讯此举释放出了一个积极信号——即央行对二维码支付的态度有所缓和,暂停政策或会松动。本月初,阿里小微金融集团(筹)副总裁胡晓明就曾透露,支付宝正在央行的带领下制定和完善二维码支付标准。综合种种现象来看,二维码或许在不久后迎来解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二维码支付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