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传阿里洽购新华基金阿里、新华基金均否认
2014-04-29 08:32  21世纪经济报道  闫沁波  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月28日,市场疯传在新华基金董事长陈重与马云会面后,阿里巴巴有意向收购新华基金股权。

当天上午,新华基金相关负责人独家回应21世纪经济报道称,双方在股权收购上从来没有谈过,“双方董事长会面只是偶遇,因为双方在产品上有合作,所以聊了两句。”

记者同时就此传言向阿里巴巴方面核实,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相关负责人称,不会收购或者控股金融类企业。

一位阿里集团内部人士分析,阿里集团的战略是做“平台”,即金融服务集团,而不是做金融控股集团。他认为,此前收购天虹基金或为一个特例,主要是因为余额宝规模很大,出于安全考虑。对于其它基金公司的收购,并无可能。

此外,2002年以来基金业“一参一控”的限制也一直存在。阿里巴巴集团于2013年底斥资11.8亿元收购天弘基金51%股权,进而控股天弘基金,按照一参一控原则,其入股新华基金只能采取参股方式。

新华基金现在的股权结构是:第一大股东新华信托持股48%,第二大股东恒泰证券持股43.75%;第三大股东杭州永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股8.25%。

上述新华基金相关负责人称,据其了解,新华信托的几大股东也没有与阿里巴巴商谈过出售股权事宜。

21世纪经济报道向新华基金第一大股东新华信托查询,公司董秘称:“并没有听说过此事,只是看到今天的新闻才知道。”

新华基金相关负责人同时表示,不排除同包括阿里在内的互联网企业加强合作的可能,“我们的态度是开放的,下一步肯定要加强同互联网企业的合作,不限于阿里巴巴,但要先看产品磨合情况,找到真正适合互联网用户的产品。”目前,“新华阿里一号”最终募集金额为5.6亿元。

(本报记者 包慧 对本文亦有贡献)(编辑 王芳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阿里 新华基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