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OONE邓安明:高端手机市场仍有机会
2014-05-05 07:50  新浪科技  李何冉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就在各个互联网企业纷纷在手机领域铩羽而归后,手机创业的浪潮似乎已经褪去。但一直以供应商身份观察这一市场的OONE副总裁邓安明认为,高端手机市场仍有机会。

在这个思路的指引下,6位来自互联网、餐饮、酒业、煤矿等行业的名流在长江商学院的一个课题讨论上成立了OONE。

C2B切入高端市场

邓安明回忆当初的情景道,6个人习惯性拿出自己手机放在桌子上后发现,不是三星就是苹果,“这并不是因为这两个品牌真的很好,而是在高端市场的选择不够多”,基于此OONE开始采用C2B的模式,针对包括艺术家、商人、政府官员、IT精英等高端人群征集用户需求。

在OONE调查的高端人群中,他们理想的手机是这样的:外观好看、手感好、轻薄、速度快、使用流畅、功耗低、安全性高。邓安明称,OONE第一款手机在做到这些的同时,希望成为在高端市场的第三种选择。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智能手机市场的切入点越来越难以寻找。邓安明并没有否定这一点,他透露,6位投资人首轮联合出资1亿元人民币,并不关心这款手机能卖出去多少,只是做一个全新高端手机品牌的尝试,既不比拼参数,也不追求性价比。

“大多数手机厂商都在比配置、比参数,但我们认为这样的比拼,消费者都在被误导,高端手机只比拼硬件配置是没有太大意义的。”邓安明从供应商的角度认为,很多国产手机比拼性价比,在很多方面也是做出妥协的,无法做到精益求精。

邓安明称,OONE的第一款手机命名为One air,厚度控制在5.67mm,重量为99克,支持WCDMA和td-SCDMA,定价在3299元,首批只生产6万台,于5月上旬开卖。他坦言,对于市场的认可,OONE有心理准备,如果这款新品在一开始很难被市场接受,哪怕这6万台手机全都送给各个领域的高端用户,也能通过他们的口碑传播为以后的市场铺一条路。

同时他透露,OONE计划每年推出两款手机产品,今年的第二款手机将支持4G,预计7-8月上市,主打超长待机。“OONE预计一款手机的生命周期大约是半年多、不到一年,所以第二款产品上市之后,上一款产品会直接下市。”

线上渠道非首选

虽然OONE对自己切入高端市场的模式信心满满,但在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年代,如何让更多的高端用户接受新品牌仍然是OONE的主要课题。

邓安明表示,以电商为主的销售渠道并不是他们的第一选择。他透露,线上方面前期将通过OONE官网进行销售,之后会考虑天猫旗舰店和京东(滚动资讯),但主要还是通过线下渠道。

据悉,在今年下半年OONE将在北、上、广、深四个城市建立类似苹果商店规模的线下体验店,目前选址已经基本确定在各个城市的繁华商业区。

邓安明认为,像Apple Store这样的实体店面可以让初级消费者快速了解产品,因为店里驻有熟悉产品的讲解员,这种面对面的沟通虽然牺牲了时间但更有效率,信息传递更直接,并且在三、四线城市,传统渠道依旧是主导。

此外,传统的营销方式也在OONE的考虑之中。他举例道,如在央视或部分卫视投放广告,另外还会在一些高端会所、航空杂志、时尚杂志投放广告。同时他表示,当下流行的靠运营社交媒体积累的粉丝营销也不是重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OONE 邓安明 高端市场 手机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