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途牛旅游网今晚挂牌纳斯达克 融资1亿美元
2014-05-09 08:29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5月9日凌晨消息,定位“在线休闲旅游服务”的途牛旅游网今晚挂牌纳斯达克,代码“TOUR”,每股美国存托凭证的发行价区间为9美元到11美元,其最高募资金额由最早的1.2亿美元缩减为1.012亿美元。

5月7日凌晨途牛旅游网提交IPO招股书增补文件,文件显示,途牛2014财年第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5.82亿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3.72亿元。途牛第一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6280万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人民币540万元。

而亏损扩大的主要原因是研发及营销支出成本的扩大,财报显示,途牛网第一季度研发支出为1700万元,去年同期为810万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7350万元,去年同期为1300万元。

这些投入与在线旅游行业竞争日趋激烈有关:市场一直有传闻称携程将和去哪儿合并,携程近期不仅2.2亿美元战略投资同程旅游网,还以1500万美元投资途牛旅游网。此前很少做宣传的途牛也邀请《爸爸去哪儿》明星父子林志颖和Kimi为其做代言。

根据其递交的招股材料,途牛主要针对的是在线休闲旅游市场,通过自营模式销售跟团以及自助游的旅游度假产品,采购上游供应商提供的产品,通过自己的打包和组合,定价销售给终端的大众旅游客户。

根据途牛网招股书,其收入主要通过跟团游、自助游以及其他相关服务组成。2013年跟团游占54%签约毛收入,周边游占到8%,自助游占到37%。

途牛还宣布携程将认购1500万美元股份,公司9位董事中将有一位来自携程;而奇虎360将认购500万美元股份,红杉也成为基石投资者。此次发行的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华兴资本与奥本海默。发行商有为期30天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可额外购买最多120万股公司的美国存托股。

从市场方面来看,近期包括中概股在内的美国科技股普遍处于暴跌状态。新浪科技统计了44家在美上市的中概股泛互联网公司,以目前的股价对比2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时股价,44家公司的市值总计蒸发300亿美元。

受此影响,近期赴美上市的中国公司都调低发行价及融资额,昨日挂牌上市的猎豹同样调低融资额,开盘报价15.25美元较发行价上涨8.9%,表现还算良好,给后续将IPO的途牛、聚美优品等一个好的开端。(林明)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途牛网 纳斯达克 途牛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