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戏剧 > 舞蹈艺术 > 正文

《堂-吉诃德》亮相北大 中法芭蕾明星联袂
2014-05-13 17:08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4年5月15日至17日,中央芭蕾舞团将联袂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上演鲁道夫•纽里耶夫版大型三幕古典芭蕾舞剧《堂-吉诃德》,以此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同时,此次演出更是中芭参加“2014中法文化之春”和“2014第十四届相约北京艺术节”的重头戏。

20世纪世界顶级芭蕾艺术大师鲁道夫•纽里耶夫版芭蕾舞剧《堂-吉诃德》是中央芭蕾舞团于2013年重新排演并呈献给广大观众的一部精彩“大戏”,2013年9月11日至15日在天桥剧场首演时,这部以热烈荒诞的喜剧风格、恢弘多彩的西班牙风情而闻名于世的舞剧,由中芭年轻艺术家们精湛的技巧、激情的表演重新演绎后,在京城曾轰动一时。随后,11月19日至20日,这部舞剧应邀参加了“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戏剧节-舞蹈演出季暨2013国家大剧院舞蹈节”,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时更是遇到了一票难求的热烈场面,并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捧。如此高的上座率充分显示了这部古典芭蕾舞剧非凡的艺术魅力,也显示了中芭的超高的感召力和人气。

而今年,恰逢“中法建交50周年”的喜庆年份,应广大观众的要求,中芭将鲁道夫-纽里耶夫大师版本的《堂-吉诃德》带到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上演,并特邀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芭蕾明星卡尔-帕奎特(Karl Paquette)与中芭首席主演张剑、主要演员盛世东、优秀青年演员邱芸庭等联合演出该剧。

提到芭蕾明星卡尔-帕奎特,相信熟悉他的中国观众一定不会陌生。2004年9月30日至10月4日,中芭曾与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联袂上演了世界著名芭蕾舞剧《希尔薇娅》,为当年在中国举办的“法国文化年”揭幕。而巴黎歌剧院的芭蕾明星卡尔-帕奎特当时就应邀与中芭明星同台献艺,给当时看过演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仿佛冥冥之中自有天意,10年后的今天,相同的地点,相同的演出团体及艺术家,又将带着一部全新复排的作品《堂-吉诃德》为“中法建交50周年”献礼。正所谓“缘分天定”,相信届时将带给京城观众别样的浪漫和惊喜。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央芭蕾舞团 演出

责任编辑:刘冬霜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