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奇妙算法过滤负能量 “呵呵”笑对匿名社交
2014-05-16 15:52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秘密”这款奇葩APP,从安装上到卸载掉,总共只在我手机上存活了22分钟。戴起面具、“讲真话”,这是他们常用的宣传关键词。化妆舞会咱也不是没参加过,有趣的劲爆的都曾历经,但是讲真话的化妆舞会,还真的是行不通。于是乎这“秘密”就成了一个展示朋友们内心阴暗面的大舞台,人人都成锦衣卫,个个都是血滴子,把我这个原本就显得有些疯魔的朋友圈,更弄了个乌烟瘴气——化妆舞会隔三差五开一开挺有意思,但要天天开,那必然变态。

基于熟人圈的匿名社交,是近期移动互联网的热点,也是资本市场的新宠。在实名制熟人强社区如微信朋友圈、Facebook及准实名制的微博、Twitter、QQ上面的风气,逐渐虚伪化、浮夸化、心灵鸡汤化的大形势下,“匿名”一词原本蕴含的真相、鲜活、不装等内容张力若能释放,定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乐趣。

那与在有没有这样一款适合国人使用的,基于熟人朋友圈的,让我们轻松加愉快的匿名社交APP呢?我还真找到了一款,名字也很有趣,就叫“呵呵”——这俩字在漫长的中文网络社交语言发展史上,已经从最初的亲密无间派,变成了高贵冷艳范儿。一个很有趣的而又耐人寻味的名字,打听了下,是北京一个挺有追求的专注于移动互联网创业团队的作品。

粗略试用了下,感觉在操作、界面上都与“秘密”颇多类似,但深入感受社区氛围,你会发现两者是完全不同的东西。“呵呵”的产品副标题是“畅所欲言”,我的朋友们看来大都受了这个理念的感染,说话表述风格也都变了,不那么腹黑尖酸,倒多了些矫情宜人的小情调——温暖啊。

跟这款产品的负责人简单沟通了下,他们所引以为傲的是引入了“好友亲密度”的概念。在一个奇妙算法的支持下,用户发布的每一条信息都会根据关系的亲密程度发送到好友那里。我们通讯录上的联系人其实都很杂乱,常用联系人常常只占总数的10%或更少。当用户发布一条信息,亲密度10%的通讯录好友到30%泛亲密度的好友反馈情况存在很大差异,而谣言则容易出现在泛亲密度层面。“现实中社交是在安全范围内达成的,这样才能有利于人与人之间更好的沟通。”研发团队这样认为。

“呵呵”在创立之初,就着力完成匿名社区的信息链环的构造,从一个人的信息发出,到通过算法对人进行层级分类,对信息进行算法审核,到匿名小圈子的建立,形成人与信息的双重回馈。这其实就是“秘密——朋友圈的匿名爆料”与“呵呵——畅所欲言”在产品口号之下的深层区别。

当下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已经从早期的“技术至上”演变为“运营至上”了。这种技术算法诚然不错,但如果在运营上不能首先让第一波种子用户快速形成并固化出健康积极的社区氛围,那必然会令人担心。就现在情况看来,“呵呵”的氛围强调的是在熟人圈心情的倾诉、个人状态的表述,这就足以令人欣慰了,毕竟我们社交的目的是为了联络情感而不是互相猜忌增加负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匿名社交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