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3D打印枪械技术发展迅猛 军事领域应用前景可期
2014-05-19 15:04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导语:日本警方日前拘捕一名男子,怀疑他拥有多支3D打印枪械。《连线》杂事网络版对此发表评论称,3D打印枪支发展迅猛。一年前全球首款完整的3D打印手枪刚刚出现,一年后3D打印步枪、大口径短筒手枪、多轮手枪、半自动武器组件等均已诞生。3D打印枪械成为军用武器只是时间的问题,如何应对这一波“潮流”是当务之急。

全文如下:

男子涉嫌非法拥有3D枪械被捕

蓬勃发展的3D打印枪支亚文化,或许能实现一大批枪械爱好者的梦想。未来某一天,这种致命的武器会像《权力的游戏》一样被频繁“盗版”,任何人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能下载及打印出枪械。

上周一名27岁的日本男子,因涉嫌非法拥有3D打印枪支被日本警方拘捕。不过这名男子并不仅仅是下载及打印了其它设计师的作品,他用的是自己的设计。

在大学员工井村良知(Yoshitomo Imura)的家里,警察共搜出六把3D打印枪支。其中一把是可以装进6颗38毫米口径子弹的左轮手枪,井村良知称它为“ZigZag”。

六个月前,井村良知曾在网上发布过一段视频。视频里展示的“ZigZag”由塑料、少数金属插脚、螺丝和橡胶带制成。在视频里,井村良知还试射了“ZigZag”。

在视频描述中,井村良知写道:“这是献给所有人的自由的武器,枪械能让权力平等”。

合法性存争议

一年前,自由激进组织Defense Distributed试射了全球首款3D打印手枪“Liberator”。

随着时间推移,热衷于3D打印枪械的人越来越多,井村良知只是其中之一。

枪械爱好者努力改进“Liberator”只能发射一枚子弹的笨拙设计。受自由主义和枪械持有思想的趋势,这些爱好者相继设计出3D打印的步枪、大口径短筒手枪、多轮手枪以及组装半自动武器所需的所有组件。此外,还有其它数十个设计还在进行之中。

在这些爱好者的不懈努力之下,3D打印枪械从科幻电影走进了现实,成为确实可用的具有杀伤性的武器。

3D打印枪支社区 Defense Distributed创始人科迪-威尔逊(Cody Wilson)是全球首款3印枪支“Liberator”的设计师。科迪-威尔逊说,“我们希望3D打印枪支能得到大家的广泛认可,通过 Liberator触动了大家头脑里的开关。我们知道,很多人会设计出自己理想中的枪械来”。

3D打印枪支在美国是否合法,还没有定论,因此虽然Defense Distributed社区里有各种精致的枪支设计,但考虑到立法者和监管者的态度,以及《不可检测枪支法案》,多数设计者不愿就3D枪支设计发表言论,或者希望能够匿名。

3D打印枪械的进化

尽管从法律角度来说,3D打印枪支还存在很多争议。但枪械爱好者只花了几周,就完成了对Liberator的改进。

去年五月,Defense Distributed用一台冰箱大小的打印机,打印出了第一支Liberator。当月末,威斯康星州的一名枪支爱好者,用1725美元的 Lulzbot桌面打印机和不到25美元的塑料,制作出改良版“Liberator”。这名爱好者用自己设计的手枪发射了八颗38毫米口径子弹,枪支毫无损坏。

两个月后,名叫马修的加拿大人在自己的工坊里制成了首个完整的3D打印步枪“Grizzly”。马修用“Grizzly”步枪发射了3颗子弹(另一段YouTube视频显示他射击了14次),威尔逊称“Grizzly”是Liberator基础上最好的改进。

和“Liberator”一样,“Grizzly”在每次射击后需要更换枪管。

就在马修展出“Grizzly”不到一个月后,一个称自己为““Free-D”或“Franco”的枪匠,打造并试射了大口径短筒左轮手枪“Reprringer”。“Reprringer”用的是更小的22毫米口径子弹,这支小左轮手枪并不完全是3D打印,它的每个枪管内都插入了8毫米金属管。这种设计使“Reprringer”成为接受过公开测试的3D打印枪械中,体积最小的一款。

种类繁多 军事应用前景

Free Open Source Software & Computer Aided Design(简称FOSSCAD),是从科迪·威尔逊的“Defcad”中分离出来的组织。在该组织的网站上,有数十种不同类型的3D打印枪支、枪支部件、炸药手榴弹甚至是迫击炮弹设计。

FOSSCAD上的多数设计尚未进行过公开测试,多数设计师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和身份。其中一匿名成员向《连线》透露了该集团成立的动机。他说,“首先,我自己喜欢枪械。其次,我觉得我们应该能将任何自己想要的东西通过3D打印出来”。

除了左轮手枪“Reprringer”,该名成员还提到FOSSCAD上另一个成熟的设计。他说比起全部用3D打印的枪械,这个设计更为实际,影响范围也更广,那就是半自动武器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下机匣”。

“下机匣”存在于多数枪械之中,也是监管最为严格的部分。除了“下机匣”,一支手枪的其它组件多可在美国商店随时购买到。

FOSSCAD使用3D打印机打印出了AR-15下机匣,他们将其组装到一把AR-15中,实际检验了它能否经进行实战。

该名匿名人士称,这些“半打印”的半自动武器非常强大,都属军用级别。但由于他们所用的下机匣是打印出来的,因此并不受到监管约束。他认为,全3D打印枪支成为实用性武器,只是时间的问题。

他说,“Liberator诞生前,大家都认为塑料手枪是不可能的。如果你在外面谈论这个,一定会被嘲笑。这种想法也许不切实际,但并不意味着不能成为现实。我们期待3D打印枪械的进一步改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3D打印 枪械 军事 应用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