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国美发布2014年第一季度财报:净利增长253%
2014-05-20 08:02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5月19日下午消息,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493.HK)公布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未经审计的第一季度财报。

专注、全渠道、供应链的力量初显

报告期内,国美集团专注中国家电零售业务,国美上市公司部分实现全渠道销售收入133.5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上升8.2%;在独家差异化商品的驱动下综合毛利率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至18.2%;与此同时,在低成本高效率供应链的驱动下总费用率同比下降约0.7个百分点,至16.4%。国美上市公司部分首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提升252.6%,至2.68亿元;其中净利润率达到2.0%,同比提高1.4个百分点。

在保持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的同时,同店销售收入,每平米销售等指标均实现同比攀升,其中同店销售收入增长达到8.1%。

国美在线采购物流IT全面整合

在电子商务方面,通过与采购、物流、信息供应链价值平台的全面整合,集团线上渠道的知名度和客户满意度持续提升。报告期内,线上整体交易额同比增长约40%,日均访问量提升约45%。线上综合毛利率提升至7.2%,较去年底增长1.1个百分点。未来,集团将快速发展移动客户端及与社会化网络平台的合作,继续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全过程的用户体验。

200城市服务升级国美“一日三达,精准送货,送装同步”

报告期内,集团提出在低成本高效率的采购、物流、IT的开放型供应链优势基础上,打造行业三大标杆:低价标杆、服务标杆和IT标杆。集团预计,至2014年年底将在全国200个城市实现“一日三达,精准送货,送装同步”的行业内最高标准,并逐步扩展到400个城市以上,最终建造一个覆盖全国范围的个性化服务体系,全面提升用户体验。

支撑服务升级的国美四大基础设施包括:一、领先的428个物流仓储和全国配送网络;二、完善的SAP信息技术支持下的客户服务体系;三、全面的大数据服务实力评估体系;四、1588家门店网络配送点,实现线上线下物流网络无缝对接,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先生表示:“开放型供应链是支撑国美发展的坚实基础,2014年首季度的良好业绩,也坚定了集团全面推行‘O2M全渠道零售商’战略升级的信心。国美相信,在董事会和管理层的带领下,未来集团将紧握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机遇,全力打造家电零售行业内的三大标杆,切实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最高标准的服务水平,最终成为中国最大最专业的全渠道零售商,为股东和消费者创造更高价值。”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国美 财报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