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戏剧 > 综艺戏曲 > 正文

绿杨:噱头说来就来 自嘲像“火腿骨头”
2014-05-26 16:26  新闻晨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绿杨晚年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晨报记者有幸三次采访过她。90多岁的绿杨依然“活络”,语速轻快,噱头不断。

自嘲“好像一块火腿骨头”

2011年6月,绿杨90大寿寿宴现场,老太太噱头说来就来:“我现在就好像一块火腿骨头,咬咬没有什么肉,但炖炖汤的话还是蛮鲜的。”那天的绿杨很激动,因为大她4岁的哥哥杨华生也一同出席,当时的杨华生已经近94岁了,虽然是亲兄妹,但晚年因身体不好,兄妹两个要见一面也不容易。那天记者在现场还见到孙雯,她告诉记者:“我们2004年就认识了,我觉得,如果绿杨老师踢球,一定踢得比我好!”

伤心没跟阿哥多讲几句

2012年5月,杨华生告别仪式结束后,绿杨努力平复情绪,对记者谈起绵延近一个世纪的兄妹情。“他从小很苦,13岁就去学戏,很穷没钞票,那时候我也才9岁,听人家讲拾香烟壳子可以换钞票,十只壳子就可以换一包香烟,我就到处去拾香烟壳子,换来钞票给哥哥,他实在太苦了。”当年绿杨查出肌瘤要开刀,“杨华生自己脑充血在休养,看到我要开刀,讲了一句话我一直不会忘记,"正好,这个机会正好,我可以来照顾侬。"”她说自己最伤心的事,就是到最后没能跟阿哥多讲上几句话。

赞赏筱声咪“为人物而生”

2012年12月,筱声咪过世,当时绿杨接到记者电话颇感意外,“我90岁的还没走,他78岁,太年轻了”。绿杨告诉记者,当年《糊涂爷娘》其实有两个版本,舞台版叫《糊涂爷娘》,原班人马还排了一个电影版《如此爹娘》。杨华生在剧中演父亲,她演母亲,筱声咪演儿子“小宝”。她赞赏筱声咪“为人物而生”的艺术追求,“有些人的表演很程式化,但他不是,他一定是从人物出发,对人物性格摸得很透才肯上台”。这同样也是她的表演理念,圈内对绿杨的评价是“可以以变声和神态区别角色,通过长期艺术实践,形成了自己的"女滑稽"表演风格”。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绿杨 杨华生

责任编辑:刘冬霜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