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戏剧 > 综艺戏曲 > 正文

绿杨因病离世 演绎旧上海女流氓有口皆碑
2014-05-26 16:39  东方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劳动报》报道,昨天下午4时40分,滑稽界泰斗级人物,绿杨因病离世,享年92岁。绿杨15岁便入行学艺,从文明戏演起,一直到滑稽戏,绿杨的表演生动淳朴。在与同是滑稽界泰斗的杨华生搭档《糊涂爹娘》时,绿杨把一个自私贪小、小市民气十足的悍妇演绎得惟妙惟肖。记者昨天从上海人民滑稽剧团副团长陶德兴处了解到,绿杨去年就因病住进了医院,虽然身体情况不佳,但老太太脑子依然清爽,记性也挺好,但就在上周,她的身体情况急剧恶化,经过多次抢救也未能出现奇迹。

陶德兴告诉记者,绿杨去年7月入住新华医院,直到去世前还是思路清爽,就是年纪大了,身体各方面机能都退化了。大约一周前,绿杨的身体状况开始恶化,医院曾经多次进行抢救,但昨天下午,绿杨老师还是令人遗憾地告别了这个世界,据陶德兴透露,绿杨老师其实没有什么恶毛病,就是老了,所以走的时候没有什么痛苦。

文明戏演员出身的绿杨,在长达70多年的舞台生涯中塑造了《七十二家房客》中的“二房东”、《糊涂爹娘》中的“朱娟”等一系列极具个性的角色。《糊涂爷娘》中的朱娟是个欺夫宠儿、自私贪小、小市民气十足的悍妇,绿杨演得细腻而又泼辣。《七十二家房客》中,绿杨所饰演的女房东是精心塑造、有口皆碑的旧上海女流氓艺术形象,后衍生出《海上第一家》中的“大阿姐”。绿杨的表演通过长期艺术实践,很早就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女滑稽”表演风格。

而上海人民滑稽剧团团长王汝刚则回忆道,绿杨老师待人真诚,热心提携后辈,当年她被下放到工厂时还交了一批工人朋友。在绿杨90岁的生日会现场,到场为绿杨祝寿的人中间就有整整两桌人是绿杨当年的“工友”。在当天的生日宴会上,绿杨颇为幽默地连用了好几个“没有闲话讲”来表达自己的激动心情。  昨天,不少网友得知消息后,都自发悼念绿杨老师,有网友表示,在那部经典的电影《如此爹娘》中,绿杨与杨华生以及筱声咪组成的逗笑一家都已经不在人世,观众会永远记得这几位滑稽界的艺术家带来的快乐和美好回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绿杨 杨华生

责任编辑:刘冬霜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