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黑莓CEO承认建设独立APP生态失败
2014-05-29 10:56  腾讯科技  晨曦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程守宗表示,黑莓正返回到原有的强势领域,如金融业、政府部门和医疗保健等行业,提供生产移动终端和后台服务器软件。

黑莓CEO承认建设独立APP生态失败 或成安卓附庸

5月29日消息,黑莓手机业务的衰败,让更多的第三方开发者,对于黑莓移动应用生态失去了参与兴趣。28日,黑莓华裔首席执行官程守宗参加了Recode网站举办的第一次Code大会,他表示,黑莓已经没有力量再去建设一个独立的应用生态。

在此之前,黑莓奉行的是苹果的软硬整合策略。黑莓通过重奖等方式,广泛吸引第三方开发人员为“黑莓10”操作系统开发应用软件,然而开发者的兴趣和平台的用户基数和吸引力有直接关系。随着黑莓手机风雨飘摇份额暴跌,第三方开发者自然选择“走为上计”。

据Recode网站报道,程守宗当天承认,黑莓可能已经没有力量,与iOS和安卓系统争夺第三方开发者。

程守宗表示,在“关键的市场”,黑莓仍然会争取第三方开发者来开发应用,但是黑莓今天的状态,已经没有力量支撑一个完整的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程守宗没有提到“关键市场”都包括哪些国家和地区。

这是黑莓高管,第一次承认建设独立APP生态体系的努力,遭遇失败。

美国科技媒体指出,对于黑莓而言,最合乎逻辑的一步,就是完全兼容安卓系统的应用软件。实际上,大部分安卓软件,经过简单优化之后,可以运行在搭载黑莓10系统的智能手机上。

程守宗最近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98%的安卓软件,可以正常运行在黑莓手机上。

在接受大会主持人采访时,程守宗表示,他正在带领黑莓返回到自己的“根”,即主要面向接受严格监管的金融行业、政府部门和医疗保健等行业,为这些行业生产移动终端和后台服务器软件。

之前,另外一个落败的手机厂商诺基亚,已经将手机业务转让给了微软公司。黑莓是否会效仿诺基亚,也是外界关注的一个话题。在Code大会上,程守宗表示,如果黑莓保留智能手机硬件业务,他相信自己可以给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但他也表示,如果智能手机业务不赚钱,他不会和这一业务存在“感情上的瓜葛”,言下之意他会考虑转让亏损的手机业务。

在上任黑莓CEO时,程守宗曾表示,拯救黑莓的可能性占到50%。在大会上,程守宗依旧将黑莓比喻为一个“病人”,并表示治愈黑莓的可能性,已经提高到了80%。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黑莓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