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开通支付宝钱包服务窗
2014-06-11 14:1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昨天我家的热水器忘记关了,居然用了1度电!”家住济南历下区的王女士跟同事讨论家庭电器的用电问题。王女士怎么知道家庭电器用电的情况呢?原来,她是关注了支付宝钱包内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电力”)在支付宝钱包开通的服务窗。

事实上,山东省内所有安装了智能电表的用户,都可以通过山东电力在支付宝钱包内的服务窗中,查询每日用电量,通过每日用电度数对比,可以知道家中电器耗电情况,并根据每阶梯电价,知晓电器的电费支出情况。对于勤俭持家的居民来说,他们可以在服务窗的“每日用电”里看到每一天的用电量,通过前后天数的对比,就能大概掌握家里主要电器的耗电情况。

登录支付宝钱包,选择“服务”,添加“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服务窗,就能享受上述服务。除此之外,用户还能随时查询电费余额,并且知道电力账单充值扣费明细、随时查看充值记录。

值得一提的是,在山东电力服务窗内绑定了自己的电费户号后,用户无需再惦记电费这事儿了。因为包括电费预警、出账、欠费、停复电,支付宝钱包都会第一时间通过推送消息的形式通知到用户。

据了解,山东电力最近新上线了一个新功能——“户号返查”功能上线,忘记户号也无需担忧,只需输入身份证号即可查询到户号。这一功能的实现源于支付宝3亿的实名制用户体系,通过身份证号和电费户号的匹配,实现“一键查询”家里电费,极大的简化了流程。

除了帮自己查询和缴费外,山东电力的服务窗提供了许多颇具“人情味”的功能。例如,用户可以在这一服务号中同时绑定父母家的户号,每月帮助父母充值扣费。这一举手之劳不仅能帮父母省去缴费的时间精力,也是子女照顾父母的一种小方式。

山东电力相关负责人表示:智能手机的普及,让用户的视线从电脑大屏转向手机小屏,服务需求也发生改变。作为全国第一个入驻支付宝钱包的电力公司,希望通过这一服务窗给居民提供更便捷、创新、极致的服务体验。此外,电力推进无纸化账单也是大势所趋。通过与支付宝钱包这样的移动支付平台合作,确实有效地拉近了电力公司与普通居民的距离。

据记者了解,目前,“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服务窗提供的各项服务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业内人士认为,电商等行业的迅速发展表明,传统事业单位服务移动化已经是大势所趋。山东电力此举显示出了电力行业拥抱互联网的创新求变意识,可以预见未来会有更多电力公司积极“触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支付宝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