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手机钱包转账比拼 吃好免费午餐
2014-05-22 07:58  南方都市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手机银行转账收费了,网上银行转账的免费午餐也没了,就连超级网银也开始收费了,银行间转账的免费方式都似乎被堵死了。不过,精明投资者还是留有一招,那就是通过各类移动电子钱包进行转账,可以实现免费转账。

据悉,目前可以实现免费转账的手机钱包包括了百度钱包、壹钱包和支付宝钱包。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三个手机钱包在转账功能上却有很多不同,值得好好对比。与此同时,业内人士也表示,就安全性而言,手机钱包本身安全性保障要差于银行的手机银行,建议手机钱包用户在使用时应该根据自己的需要修改转账限额,同时注意保护自己的手机钱包密码。

转账形式,支付宝最丰富

银行卡转账、手机账号转账以及账户转账是手机钱包常见的转账方式。不过,目前在上述三个手机钱包中,就转账方式上,支付宝钱包是最丰富的,包含支付宝账号转账、手机转账、银行卡转账三种。其次是壹钱包,可以向手机号转账或直接向银行卡转账。相比之下,而百度钱包则只能向银行卡直接转账。

从服务规则上看,上述三种方式转账,不管使用哪种方式,目前都是不收取手续费的。不过,银率金融研究中心分析师毛亚斌特别指出,目前用户真正常用的还是银行卡转账和账户转账,他认为,手机号转账本身安全性尚有待验证。

在转账方式的选择之余,与网银转账时一样,到账时间是否会实时到账也分多种情况。从目前看,手机钱包转账一般都支持两小时到账。不过,要特别提醒的是,手机钱包转账想要实现两小时到账都会有一定的条件限制。

以支付宝钱包来说,并不是向所有与支付宝合作的银行转账都能两小时到账,不同银行卡转账时,还要限制在一定的时间段,否则,转账资金将会在第二天到账。

转账额度并非越大越好

除了到账时间,目前手机钱包仍存在额度限制。目前各家商业银行的手机银行基本上均对不同程度的安全级别,给出转账额度限制。如工商银行手机银行,使用U盾,每笔限100万,每天限100万。电子密码器:每笔限50万,每天限100万。口令卡:每笔限500元,每天限1000元。

与之相对比,手机钱包的转账额度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在三种手机钱包的支付方式中,支付宝钱包的单日和单笔限额最高,基本能够满足日常转账需求,而百度钱包和壹钱包的转账限额就比较低了。

毛亚斌提示,设置转账额度也是为了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所以并不是转账限额越大越好。 采写:南都记者 陈颖

[使用风险提示]安全性低于手机银行

就安全性而言,毛亚斌认为,手机钱包本身安全性保障要差于银行的手机银行,建议手机钱包用户在使用时应该根据自己的需要修改转账限额,同时注意保护自己的手机钱包密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手机钱包 支付宝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