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欧洲出租车行业掀起大罢工 罪魁祸首就是它!
2014-06-11 14:47  腾讯科技  无忌  我要评论()
字号:T|T

从英国首都伦敦到意大利米兰,超过3万名出租车和豪华车司机计划在旅游中心和商业区举行罢工,敦促欧洲各国政府制定更严格的政策,来限制美国打车应用Uber。

欧洲出租车行业掀起大罢工 罪魁祸首就是它!

6月11日消息,欧洲对打车应用Uber的抗议活动愈演愈烈,超过3万名出租车和豪华车司机周三将参加针对Uber发起的大规模抗议活动。欧洲出租车司机表示,Uber已经威胁到了他们的生计。

从英国首都伦敦到意大利米兰,超过3万名出租车和豪华车司机计划在旅游中心和商业区举行罢工,敦促欧洲各国政府制定更严格的政策,来限制美国打车应用Uber。Uber应用能够让消费者打到无运营牌照的“黑车”。在部分欧洲国家,出租车运营牌照售价高达20万欧元(约合27万美元)。

Uber在上周刚宣布,该公司通过新一轮融资募集到12亿美元,概轮融资对公司的估值达到了170亿美元。募集到新资金后,Uber将继续向全球市场进行扩张。不过Uber的欧洲扩张计划显然受到了出租车司机罢工事件的影响。法国出租车行业此前对Uber这类互联网打车服务会威胁到自己经济收益的担心越来越明显,几个出租车公会在今年年初组织了示威游行进行抗议。示威者封锁了巴黎两个主要机场前往市区的主干道,驱使这些叫车服务的车辆变道,车子路过检查站时,还会遭遇他们投掷石头、刷油漆,有的车辆甚至后车窗被打破、车胎被破坏。为此,法国政府已经出台措施限制Uber运营。

Uber目前在全球128座城市开展业务,但仅进入了欧洲20座城市,其中包括曼彻斯特、里昂和苏黎世等。欧亚集团驻伦敦分析师查尔斯·里奇菲尔德(Charles Lichfield)对此表示,“相对于美国,欧洲城市对出租车行业的监管更为严格。我认为此次大罢工将取得更好的结果。”

根据法国FNAT出租车协会提供的信息,超过3000名巴黎司机计划于当地时间周三上午6时封堵戴高乐和奥利机场、以及环绕巴黎的A1高速公路。

马德里和米兰

根据西班牙出租车协会Fedetaxi提供的信息,马德里出租车司机计划同一时间段在西班牙公共工程部门(Spain’s Public Works Ministry)办公楼外举行为期24小时的罢工。在意大利城市米兰,超过5000名出租车司机计划于当地时间上午8时至下午10时举行罢工;超过1000名柏林出租车司机计划于中午在知名商业区选帝侯大街举行罢工。

伦敦出租车行业的大罢工将是欧洲城市最大规模的罢工。英国执照出租车司机协会(the Licensed Taxi Drivers Association)秘书长史蒂夫·麦克纳马拉(Steve McNamara)表示,此次罢工筹备数周时间,1万至1.2万辆黑色出租车和私有轿车计划将于当时时间下午2时在游客集中的鸽子广场和议会广场(Parliament Square)等地集结。抗议者效仿一战参战征兵活动,要求司机加入此次活动。

此次抗议活动已远远超过汽车服务行业的范畴。包括在线房屋租赁服务Airbnb和视频流服务提供商Aereo的不断发展壮大,均对传统行业构成了威胁。传统行业认为,竞争都应当受到相同的监管限制。

在美国的西雅图等城市,当地的出租车行业也已经举行了类似的抗议活动。

同等的待遇

“多年来,政府一直对出租车行业征收新的赋税,并施加了更多的限制--从出租车颜色到全球定位系统,”法国FNAT出租车协会主席纳丁·阿内(Nadine Annet)表示,“我们现在至少要求竞争对手获得同等的待遇。”

Uber在周二发布的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欧洲团队计划采取措施让保持出租车罢工欧洲城市的交通畅通。该公司表示,“在出租车行业可能寻求让欧洲陷入停滞之时,我们将努力让乘客乘车前往目的地。”

Uber上周获得了由Fidelity Investments牵头的新一轮12亿美元的融资。在加入这笔融资之前,此交易对Uber的估值达到了约170亿美元。Uber瓷器啊从谷歌(微博)风投、TPG Capital和Menlo Ventures等投资人手中募集到3.075亿美元资金。

Uber官方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该公司每月能够提供2万个新工作岗位。使用UberX平台的私家车司机,每年能够在纽约市赚取9万美元收入,并在旧金山赚取超过7.4万美元收入。(无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打车App Uber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