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阿里巴巴公布上市公司董事会成员名单
2014-06-17 08:54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6月16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在今日更新的招股书中,正式公布将由马云、蔡崇信、陆兆禧、张勇等人士组成上市公司董事会。

提名名单显示,阿里巴巴合伙人团队在此次董事任命中,由马云、蔡崇信、陆兆禧和张勇四人作为执行董事进入董事会。软银方面提名孙正义担任非执行董事。而杨致远、董建华、郭德明(Walter Kwauk)和Michael Evans则应邀作为为独立非执行董事进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雅虎代表杰奎琳·里塞丝(Jacqueline D. RESES )仍在此次披露的董事名单之中,按照此前协定,在阿里巴巴正式上市后,雅虎将退出上述席位。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最终成员为9人。

阿里巴巴更新后的招股书显示,阿里巴巴合伙人将拥有独家提名多数董事会成员的权利,但董事提名候选人,必须在一年一度的股东大会上获得大部分票数的支持,方可成为董事成员。

根据马云、蔡崇信、软银和雅虎达成的投票协议,在未来的股东会上,软银和雅虎要赞同阿里巴巴合伙人提名的董事候选人。

但根据此次董事会组成名单,阿里合伙人并未完全行使其“独家提名多数董事会成员”的权力,而只是任命了四名合伙人进入董事会,即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马云、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陆兆禧和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运营官张勇。

而在独立非执行董事方面,杨致远的“回归”则颇为令人感慨。作为美国雅虎创始人的杨致远,在过去几年间已经逐渐淡出雅虎。而他作为阿里巴巴和雅虎联姻的牵头者,亦是阿里巴巴集团过去十余年成长及诸多大事的见证者和当事人。

而原香港特区首任行政长官董建华的加入,则让阿里巴巴集团的独立非执行董事群体更加具有独立性和社会性,亦从另外的侧面证实,阿里巴巴对以香港为中心的海外华语市场的重视。

此外,阿里巴巴另外两名独立非执行董事人选为郭德明(Walter Kwauk)和Michael Evans。

其中,Michael Evans此前系高盛的副董事长,长期分管高盛全球增长市场,是高盛拓展亚洲业务的关键人物。而郭德明在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先后担任多个高级管理职位,包括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作会计师事务所总经理、上海及北京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及香港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他也是原阿里巴巴B2B上市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及审计委员会主席。(林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阿里巴巴 董事会 合伙人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