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6.18电商大战秘笈:傍晚是用户争夺黄金时段
2014-06-20 16:2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每年6月,电商行业的年中大战——“618”促销都是各大电商争夺最为激烈的时段,京东、淘宝等各大电商均使出了浑身解数吸引和抢夺用户。其中,电商手机应用的下载量争夺也异常激烈。近日,国内最大移动应用分发平台360手机助手针对电商APP发布了研究报告,数据显示:超过两成的用户选择安装2个以及2个以上的电商APP,手机淘宝依然是最受欢迎的电商客户端。此外,傍晚18点至21点的时间段已成为电商APP争夺用户的黄金时期。

用户手机安装购物应用逐渐增多

你手机里安装了多少个电商APP?淘宝?京东?据360手机助手统计,75.5%的用户只安装一个客户端,而安装两个及两个以上电商APP的用户也从上一季度的23%提升至24.5%。这一现象,反应了用户对手机购物的接受度逐渐提升,而电商APP的竞争也在进一步加剧。

360

图1 多数用户只安装1个电商应用

傍晚时分是争夺用户的黄金时段

据360手机助手统计,电商应用的下载时间主要分布在早8点之后至晚间。在一天当中,下载高峰时段分布在18点至21点,这段时间下载最为集中。如果想在电商手机应用上投放分时广告,这一时间段应该是黄金时期。

361

图2 360手机助手发布的电商应用下载时间分布图

在电商购物APP新版发布时间上,各家公司策略不太一样,大约60%的厂商在6月18日之前的2周时间内更新了应用,为618大战提前做好了准备。但是,也有不少公司采用了不同的策略,360分析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在6月18日当天下午17点之后,有大约2成的APP发布了他们的新版应用。

为什么选择618当天17点之后更新应用?据业内人士透露,由于电商品牌竞争激烈,尽可能让更多用户打开自己的APP成为关键因素。只要发布新版,像360手机助手这样的应用分发平台就会在第一时间提醒用户有新版,用户选择安装新版的可能性就很大,更新后打开、使用的可能性也大幅增加。另一方面,选择在17点之后更新,是因为这个时间多数用户已经从繁忙的工作中解脱,可能会有闲暇更新一下手机应用,进而在手机上购买商品。

三星中高端手机使用手机购物最多

360手机助手还结合用户使用的手机机型对本次618促销大战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从机型分布来看,Top 10机型全部被三星中高端机占据。据分析,一方面三星中高端手机一贯屏幕较大,比较利于浏览购物,另一方面,这也与三星手机的用户习惯、市场占有量有直接关系。三星手机用户已走在电商购物的前沿。

362

图3 三星中高端手机用户三星中高端手机使用手机购物最多

时下国内电商行业发展迅猛,各种大而全、小而精的电商分门别类、一应俱全。除了淘宝、京东等全品类的电商平台坐镇第一梯队,也有聚美优品、乐峰网、唯品会等主打女性消费的电商网站侧面突击。但综合本次“618”电商大战期间各应用下载、更新情况而言,手机淘宝领先其他电商,位居第一。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360手机助手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