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运营商 > 正文

中电信8款4G手机获入网证:酷派4款三星仅1款
2014-06-23 13:48  新浪科技  康钊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中国电信4G手机终于日前正式破冰,支持中电信的8款4G手机首次获得了工信部电信管理局核发的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值得注意的是,除三星外,参与入围的手机厂商全部为国产品牌,酷派占比达50%,有4款手机入围。其它四款分别为华为C8817L和P7-L09,三星N7509V以及中兴Q801L。

洋品牌仅三星一款入围

中国电信获入网许可的8款4G手机中,华为有两款手机入围,型号分别为C8817L和P7-L09;三星有一款产品入围,型号为N7509V;宇龙酷派入围型号达四款,占比达50%,分别是9190L_C00、5892_C00、5952和9970L。此外,中兴通讯的Q801L也同时入围。

据悉,此次获发的入网许可,都是以TD-LTE数字移动电话机名义入网的,意味着这8款手机是首次支持中国电信CDMA+TDD双网络组合的手机。

需要指出的是,除了华为的两款手机之外,酷派等其余的手机还能同步支持LTE FDD、WCDMA等网络。

从配置和价格来看,这八款电信4G手机均为普及型终端,价格在1000-2000元之间,屏幕基本在5寸以上,以高通8930 1.4GHz双核芯片为主。从产品价格上来说,大多数在1000-2000元之间,屏幕基本在5寸以上。

酷派4G占比50%拔得头筹

自进入4G以后,酷派推出了大量性价比超高的4G手机,无论从技术优势或市场销售情况都一直表现抢眼,特别是在4G千元机领域,更是创下了业内的多个第一。此次,酷派多达4款产品入围中国电信4G手机,进一步表明酷派在4G手机层面不俗的研发实力,同时也彰显了酷派在4G双卡技术领域的绝对领先优势。

根据赛诺近日出炉的5月手机市场报告显示,酷派在5月以23.1%的市场份额超越三星和苹果已登顶国内4G第一宝座,从而使中国手机品牌迎来了历史性一刻,这意味着中外手机品牌在中国4G市场的竞争格局首次实现逆转。

公开数据显示,酷派当前已经有14款4G产品上市销售,并在4G市场取得了二、三个月的领先优势。在酷派问鼎4G冠军的背后,有其率先布局4G的大战略,在市场和产品不予余力的投入,但幕后强大的研发团队也是助力酷派问鼎的关键支撑。

据悉,酷派下一步将会针对中国电信打造更多的4G终端。市场上已有消息称,在本月底的天翼峰会上,中国电信和酷派很可能将联合推出又一款全新的4G产品。中国电信很可能将凭借此机改写目前的终端市场格局,掠夺大量的4G用户。

业内人士指出,自从去年年底工信部发放4G牌照以来,各大运营商的4G营销攻势已经铺开。 从终端上来看,目前工信部入网LTE手机已有近百款,中国电信8款4G终端的入网,也正式宣告其即将加入4G的营销大战,而酷派等一些国产手机厂商在4G终端层面,无疑将给其增添更多的助力。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国电信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