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9158母公司昨日路演 7月9日将赴港上市
2014-06-24 08:43  腾讯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9158母公司昨日路演 7月9日将赴港上市

6月24日消息 昨日,计划赴港上市的实时社交视频平台天鸽互动(9158视频社区母公司)启动路演。文件显示,天鸽互动将公开发售约3.04亿新股,招股价介于4.5港元至5.3港元,募资13.7亿港元至16.1亿港元。

路透社获得的销售文件显示,天鸽互动预计本月30日定价,7月9日香港主板挂牌,奇虎及西京投资等10个基础投资者,已合共认购8000万美元。文件又显示,天鸽互动主要股东包括创办人兼主席傅政军、新浪旗下新浪香港及私募基金IDG。

天鸽互动去年收入5.48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升20%,亏损9261万元。撇除非现金配金开支、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及可赎回普通股的公平值变动等后,经调整纯利为2.06亿元,按年升30%。

天鸽表示,内地实时社交视频用户规模由09年的800万人次,增至去年的1.4亿。市场规模亦由09年的2.2亿元增至去年的38亿元,估计至2017年可增至133亿元。

9158创立于2005年,公司网站显示,天鸽集团旗下产品包括9158.com在内多个产品,上线运营至今,已实现连续翻番的盈利。2012年未经证实的报道称,9158.com及其下属众多子网站合计拥有2万多个视频聊天室,注册用户1亿~2亿,活跃用户两三千万,同时在线约70万。

据了解,9158是效仿韩国的“十人房”视频聊天模式,用户通过付费租用成为聊天室室主,有权招聘雇用管理员来组织聊天室中的各种活动(如唱歌、跳舞、炒股、教育等等),而普通用户在聊天室里如果想要使用诸如喝彩、送花等附随功能,同样需要付费。

9158目前在国内的竞争对手还有欢聚时代YY和六间房等公司。其他各大视频网站有类似服务,但并未开始大规模推广。

YY已于2012年底登陆纳斯达克,最新财报显示,YY 2014年第一季度来自在线音乐和娱乐的营收为3.83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28.0%。目前其市值高达41.88亿美元。

不过,竞争环境愈发激烈,上述真人秀社区已经纷纷开始业务转型。

9158 CEO傅政军曾对外称,单纯线上秀场模式将陷入困境,利润越来越低只剩10%左右,其他成本包括主播拿走收入的40-50%,推广费用耗去30%,而56网和六间房等平台争抢用户也导致竞争越来越激烈。

9158的转型方式是:打通线上线下的K歌平台,推出配合线上的KTV实体店,试图用互联网的方式变革KTV产业。傅政军认为,线上只有10多亿的市场规模,而传统线下卡拉OK是超千亿的市场规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9158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