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谷歌禁止厂商定制Android汽车和手表平台
2014-06-30 14:58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谷歌很久以前就丧失了Android智能手机系统的界面控制权,所以他们此次吸取教训,不再允许OEM厂商对可穿戴设备、娱乐设备和车载设备的Android系统进行定制。

谷歌工程总监大卫·伯克(David Burke)在接受科技博客Ars Technica采访时表示,Android Wear、Android Auto和Android TV的用户界面和软件代码将由谷歌控制,不允许第三方厂商定制。这也将帮助Android系统解决系统界面的碎片化问题。

尽管三星、HTC、LG、索尼等众多智能手机厂商都采用了Android系统,但由于可以对其进行定制,使得不同厂家的手机在界面上存在很大差异。

伯克对Ars Technica说:“在这些情况下,用户界面已经成为产品的一部分。我们希望带来统一的用户体验。所以,如果你在一个房间内有一台电视机,在另外一个房间里还有另外一台电视机,而它们都采用了Android TV,我们希望让这两款电视机遵循同样的工作模式和用户界面设计。”

伯克表示,谷歌将直接为Android Wear、Android Auto和Android TV硬件产品提供软件更新,更新模式与Chrome类似。这也将解决智能手机市场的一大顽疾:Android手机用户通常要在谷歌的官方代码发布后很长时间,才能将自己的手机升级到最新的系统版本。

谷歌显然希望各种新型Android设备都能采用统一的设计——苹果公司之前一直都在遵循这一理念。伯克说:“设备制造商可以添加自己的品牌,他们或许有一些希望添加进去的服务,但除此之外,所有内容都将统一。”

采用Android Auto的汽车以及预装Android TV的电视机和机顶盒都将在今年底推出。但对Android Wear感兴趣的用户近期就可以使用采用该系统的产品,三星、LG和摩托罗拉都已经发布了相关产品。三星Gear Live和LG G Watch将在7月初发货,摩托罗拉Moto 360将在夏末推出。

由于采用了统一的界面,因此用户只需要选择产品外观、品质、重量、尺寸、显示屏和品牌专用应用及服务即可,而不会再因为不同厂商提供的不同界面而纠结。

由于谷歌的用户界面通常好于OEM厂商自己的版本,因此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一个好消息。(书聿)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