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银湖网正式上线 P2P再添正规军
2014-07-01 11:4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7月1日,A股上市公司熊猫烟花集团(股票代码600599)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银湖网(http://www.yinhu.com)正式上线。银湖网由熊猫烟花投资一亿元资金注册成立,是P2P理财平台中的又一支正规军。根据银湖网官方公布的消息显示,银湖网将给与投资人12%-17%的年化收益,投资门槛为100元。

01

熊猫烟花于2001年8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是行业内唯一一家在A股上市的公司。上市以后,熊猫烟花实行多元化的发展战略,在地产、影视、互联网、金融等众多领域进行了积极布局,银湖网正是熊猫烟花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重要投资项目。

自去年开始,互联网金融进入高速发展期,首先由阿里巴巴的余额宝引发了货币基金的热潮,传统金融机构纷纷推出自己的“宝宝”类产品,如零钱宝、增值宝、财富宝等等。而P2P借贷则比货币基金更加火爆,数以千计的P2P网站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涌现出来。不过在今年以前,P2P平台还是以草根创业背景居多,其中有成立时间较早的拍拍贷、人人贷、红岭创投,也有成立不久的有利网、爱投资、积木盒子、银客网、花果金融等,之前主要从事线下P2P借贷业务的宜信等也推出了宜人贷等线上业务。

但是由于进入门槛低、监管缺失等原因,导致P2P行业暴露出越来越多的问题,根据网贷之家、网贷天眼等平台的数据,今年来已经有数十家P2P平台出现了问题,甚至出现了平台卷款跑路的恶性事件。在这样的背景下,草根创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越来越难以获得用户的信任,而传统金融机构、互联网巨头及传统上市公司则加紧了在互联网金融的布局。互联网公司的布局有阿里小贷、京东金融、百度财富等等,传统金融机构则有平安银行旗下的陆金所、国开金融投资的开鑫贷等等,银湖网则是传统上市公司在互联网金融布局的代表。

作为上市公司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公司,银湖网在发展业务时,必须维护上市公司的品牌,因此银湖网建立了比一般P2P公司更加严格的风控和安全保障措施。除了严格的借款人资料审核、实地尽职调查和完善的贷后管理等制度,银湖网为了保障投资人的安全,还建立了以下的保障制度。

国有担保公司担保

银湖网的机构合作标的由合作的融资性担保公司提供全额本息担保,当项目出现风险事项时,由其对投资人进行代偿。但是考虑到民营担保公司有可能会出现倒闭等极端情况,风险较大,为了保障投资人的利益,银湖网选择与国有背景的担保公司及小贷公司进行合作,由国有担保公司对银湖网机构合作标的进行全额本息担保。

资金第三方托管

银湖网投资人的投资理财资金由业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汇付天下进行托管,保证资金流转不经过银湖网的银行账户,避免资金流入平台的银行账户形成资金池,导致资金池内资金被挪用而给交易双方带来的风险。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人民银行令【2010】第2号),所有客户的交易资金都必须存放于独立的、唯一的商业银行监管账户中。汇付天下的资金存放于中国民生银行的监管账户。非经客户许可或司法确认,包括汇付天下在内的任何单位、个人均无权对资金进行任何操作。

风险备用金银行托管

为了保证投资人的权益,银湖网建立了完善的风险备用金制度。同时为了充分保障风险备用金专款专用,银湖网将风险备用金账户由银行托管。合作银行会对银湖网的风险备用金专户资金进行认真、独立的托管,并针对风险备用金专户资金的实际进出情况每月出具托管报告。

银湖网CEO潘俊莲说:“因为有A股上市公司的信用背书,银湖网更容易赢得投资人的信赖,也正因为如此,我们要更加努力的维护上市公司的品牌,守护投资人的信赖。银湖网的愿景就是赢得并守护10亿人的信赖,成为全球领先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我们将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奋斗。”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P2P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