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移动系统 > 安卓开源 > 正文

Android Wear解读:更好地管理用户的“收件箱”
2014-07-02 17:18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
字号:T|T

Android Wear

导语:科技网站TheVerge撰稿人戴特尔·伯恩(Dieter Bohn)撰文称,我们的生活充斥着大量的通知,包括短信、邮件、通话和社交更新等等,它们压得我们喘不过气。而谷歌Android Wear恰好以简单的方式将这些通知呈现在我们眼前,并且帮助我们更好地管理它们。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据我所知,几乎每个人都讨厌“收件箱”。

这里所说的“收件箱”不仅容纳了邮件,还包含不计其数的应用程序向用户推送的通知。

无论用户是否情愿,手机都会收到来自四面八方的通知,包括天气、短信和社交更新等等。于是,管理这些通知成了用户的头疼事。

试想一下,如果涵盖所有通知的“收件箱”能绑用户手腕上,那么用户的生活将因此变得更加美好吗?

这是谷歌Android Wear系统的承诺。通过简单的操作、与手机时刻保持同步以及强大的语音功能,它能像助理一样管理用户的生活。

多样的表盘

Android Wear于上周谷歌I/O开发者大会亮相,一同亮相的还有搭载该系统的三款智能手表:三星Gear LiveLG G Watch和摩托罗拉Moto 360,它们仅兼容Android 4.3系统及其以上的设备。

对于一只手表而言,显示时间是必不可少的功能。幸运的是,Android Wear在这方面做得很好。我们测试的两款智能手表都默认“时刻在线(always-on)”模式,在这种模式下,表盘只显示黑色背景和白色文本,既直观又节能。

用手指按住主屏,用户就能根据喜好选择表盘。Gear Live拥有十几种表盘,不过不太精致。G Watch拥有超过20种表盘,有的非常时尚。Android Wear不允许开发者创建定制表盘,不过谷歌表示它会及时更新。

手机的遥控器

谷歌对智能手表的探索与Pebble的战略没什么两样:一切都与通知有关。就其核心而言,Android Wear有点像Android手机下拉菜单的“远程遥控”。所有手机上的通知都将出现在你的智能手表上,当你忽略智能手表上的通知时,相应地,手机上的通知也会消失。

Android Wear中,许多功能的实现依赖谷歌的传统优势。除了通知之外,它还拥有Google Nows卡片,用以显示天气和航班信息。强大的语音识别功能允许用户做任何事情,包括搜索、发送短信和设置定时器等。有些Android Wear智能手表还具备健身追踪功能,G WatchGear Live都内置计步器,后者还拥有心率检测器。

Android Wear在追求简单的同时,也隐藏了一些复杂的功能。如果你仅仅把它当成智能手机的“附属品”,那么操作将很顺利,你可以滚动页面查看通知,向右滑动删除,向左滑动查看更多选项。不过,当你想探寻更多高级功能,那么操作起来就有难度,因为它们被藏在隐秘的“开始”和“设置”菜单里。

在智能手表的伴侣应用中,还存在很多选项,比如说忽略特定应用的通知。未来,不同应用还能适应不同的语音指令。比如说,如果你喊出“Okay Google,记笔记吧”,那么能够激活印象笔记。

Android  Wear

存在的问题

语音控制不会导致Android手机和智能手表同时打开搜索(默认为智能手表),不过它还没智能到可以识别声音由谁发出。另外,在吵闹的坏境下,语音控制花了约15秒钟才被激活。

语音控制功能让智能手表更加实用,你可以用它来快速回复短信或邮件。不过,Android Wear最核心的功能还是管理通知。

如果你是那种一有通知就掏出手机查看的人,那么你将非常享受手腕上的“收件箱”。无论你在做什么,你都能快速瞥一眼通知的内容,并进行操作。

不过Android Wear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会让用户失望。比如说,如果你收到了不止一封邮件,你将无法从手腕上管理它们,到最后,你还得移步于手机。

另外,Android系统与iOS不同,它不会在应用图标上标出通知的数量。这意味着你可能会误删重要的通知。其他问题更加深刻,那就是你必须相信谷歌不会滥用你的个人信息。

小结

Android系统惹人喜爱的主要原因是,它在管理通知方面优于其他平台。

不得不说,我们都生活在通知中心里,无时无刻地进行着删除、分类和回复的操作。

通知中心就像是包罗万象的“收件箱”,它不仅存放着邮件,还记录着我们生活的点滴:通话、短信、社交更新等等。这些通知很容易让人觉得厌烦,而Android Wear恰恰是这些通知的另一个集散地。

不过,管理用户所有的“收件箱”并不是Android Wear的最终目的,它是为了呈现短小但有意义的片刻以及进行快速的谷歌搜索而存在。

无论如何,Android Wear不会把用户从大大小小的通知中解救出来,它只会关注你的通知,并随时等待你下达命令。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ndroid Wear 谷歌 智能手表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