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开放心态 海尔牵手苹果释放互联网思维
2014-07-03 14:5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4WWDC成为苹果由封闭走向开放的重要转折点。苹果首次推出Honekit应用,并牵手一批在存储、通信、智能灯、家电等17家在各自领域占有领先地位企业。其中,作为全球家电产业唯一进入苹果“智能家居”生态链中的海尔,其开发的U+智慧操作系统,不仅可以与苹果的HomeKit实现兼容,还可以实现与其他品牌、终端的兼容。其对外开放的姿态与苹果如出一辙,释放互联网思维。

苹果由封闭到开放

苹果HomeKit协议是一个让设备链接更加简单方便的平台,这一平台将容纳更多的应用和用户体验,HomeKit在通信层使用的是苹果的uap协议,应用层的连接则使用的海尔的智能家居U+协议;最终通过iPhone的iOS 8系统实现对智能家电的控制。

针对该平台,海尔目前已经开发出了一款互相兼容的空调产品。未来,通过iPhone语音就可以实现对更多智能设备的控制。以此为起点,苹果将变得更加开放。

海尔以实力获苹果青睐

作为全球“智能家居产业平台服务商”的海尔,已从硬件提供商成功跨界转型。今年3月,海尔在全球率先发布其开发的U+智慧生活操作系统。它以U+智慧家庭互联平台、U+云服务平台以及U+大数据分析平台为技术支撑。通过这一系统,用户只需12秒就可以实现与各类家电、灯光、窗帘以及安防等全系列的智能家居终端跨品牌、跨产品的互联互通。可以说,海尔依靠在软硬件开发表现出的不凡实力,赢得苹果青睐。

在打造自己软硬件生态圈的时候,苹果对外界通用技术的依赖也在进一步减少,其对市场的占有能力将进一步增强,海尔亦然。此时合作更释放出海尔在智能家居、智慧生活的智能终端、智能标准和开放平台方面的全面布局能力,还折射出海尔面向互联网时代积极主动参与全球市场产业链和生态圈的构筑之中。

是开放也是互联互通

全球范围内都在考虑智能家居的标准与联盟问题,海尔与苹果的强强联姻,在给中国家电智能化加速的同时,也会带来更广阔的的全球化发展的空间。相当数量的智能家居公司会聚拢大苹果的平台上,中国也会据此出台政策标打破智能家居整合进展缓慢的僵局。最终可以实现所有品牌的设备互联互通。

互联网时代,开放平台的商业价值将会越来越大。也唯有通过“开放、包容”的平台和心态,才能真正实施智能家居的互联互通,享受“智能家居”带来的生活体验。

互联网最大的特点就是互联,以往单一的封闭的线性的生产制造销售模式,将衍变为开放的网状的互动的系统。用《连线》主编凯文·凯利的话说,这种系统还是生态的,人性化的。奉行自然进化规律,谁能更大程度满足用户需求,谁能为用户创造价值,谁就可以进来,这也是网络化的思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海尔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