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千万不要随便搬运乐视电视
2014-06-30 10:17  腾讯家电    我要评论()
字号:T|T

新买的电视一天没看就出现了屏裂的现象,这恐怕是任何一个人都不希望遇到的事情,可网友@众禾武斌近日就遇到了这样一件糟心的事。

千万不要随便搬运乐视电视

近日网友@众禾武斌反映,新买的乐视电视安装后出现了屏裂的现象,但售后却表示不在维修范围。

千万不要随便搬运乐视电视

经了解得知,@众禾武斌因喜迁新居,朋友便购买了一台人气极高的乐视电视送给他,@众禾武斌收到电视后进行安装,安装前电视外观完好无损,安装后通电却发现屏幕大面积出现了裂痕,无法正常使用。

据@众禾武斌表示,朋友为了表达给他送礼物的心意,因此电视是递送到其朋友家中的,也没有开箱,然后朋友开车将电视运到@众禾武斌家中送给他,安装后才发现屏幕存在裂痕。

据业内人士表示,电视屏幕出现裂痕的情况大多是由运输不当造成的,如果排除运输不当的原因,也可能由于存在质量问题,在无明显外力的情况下出现自行屏裂的情况,这样的案例并不少见。

@众禾武斌和乐视客服进行了联系,并将相关照片发给了客服,客服了解情况后表示,电视存在二次运输情况,包装有破损,且自行安装,因此屏裂属人为损坏,不在维修范围,但考虑到该电视捆绑了两年乐视网TV版服务费,可加3000元更换新机一台。

而乐视X50 Air的实际价格为2999元+980元,其中2999元为硬件价格,980元为两年乐视网TV版服务费的价格,按照乐视售后的说法,相当于让@众禾武斌全额购买乐视X50 Air一台,否则两年捆绑的乐视网TV版服务也无法使用。

随后在乐视客服的沟通中得知,按照乐视的售后条款,二次运输、自行开箱安装都不符合流程,均无法享受正常的售后服务。如果需要二次运输,需要通知乐视售后上门验机,在乐视售后作证的情况下如果出现问题才能享受售后。

更让人不能接受的是,乐视客服还表示,不在乐视官网购买的电视挂架,乐视不负责安装,也不支持收费安装,但如果自行安装出了问题,乐视将不负责售后,当被问及市售几十元的挂架乐视官网卖几百元的时候,乐视客服表示,“规定就是这样的”。

千万不要随便搬运乐视电视

在这一事件中,@众禾武斌及其朋友所谓可能确实存在不符合乐视相关规定之处,但是否凭此乐视就可单方面裁定不予保修,仍有待商榷。

在乐视电视的售后条款中我们看到,第五条第四点明确表示,“产品出售时,应当开箱检验,正确调试,介绍使用维护事项、三包方式及修理单位,提供有效发票和三包凭证。”这意味着,即便@众禾武斌的朋友在收货时并未开箱检验,但销售及物流人员应对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告知,并主动联系预约安装服务,显然乐视并未这么做,在双方都有过错的时候将责任单方面推给消费者,显然并非理智之举。

千万不要随便搬运乐视电视

此外,@众禾武斌遇到的并非是乐视电视首个屏裂的案例,无独有偶,网友@曾吾翰也表示,购买X50 Air后使用不到10天便出现屏裂现象,售后同样拒绝维修,此外乐视X60、S50、S40均出现过外观无损伤而屏裂的先例。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乐视电视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