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4G时尚夜拍利器 OPPO R3深度试用体验(2)
2014-07-07 10:29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系统及硬件跑分:Color OS 1.4体验+骁龙400

同OPPO N1 mini一样,由于OPPO还未放出Color OS 2.0正式版本,所以R3现阶段也采用Color OS 1.4版本(基于Android 4.3)。Color OS是OPPO自家根据Android系统深度定制推出一款操作系统,界面风格采用拟物化设计,增加了许多人性化设置和特有功能。

图片11

在界面风格上,ColorOS 1.4不同于当下流行的扁平化风格,仍然采用拟物化设计。OPPO进行了大量的界面及图标重构,令整体UI看起来更加真实。

图片12

ColorOS 1.4版本中通知栏与多任务后台仍然采用之前的设计,不过在2.0版本中OPPO重新设计了通知栏与多任务后台,想要尝鲜的用户可以试着刷入ColorOS 2.0公测版体验。

图片13

在系统特色功能方面,R3比 N1 mini缺少了黑屏手势功能。除此以外,像全局手势板、智能通话等依然能够正常使用。ColorOS 1.4的全局手势板是OPPO Color OS的一项标志性功能,在屏幕顶部左侧三分之一处下滑即会出现手势板,按照系统设定画出相应图案即可打开App应用。

图片14

除此以外,ColorOS独有的一块快捷屏幕也深受用户欢迎,用户可以通过这块屏幕快速进入相机、相册、录音等程序。当然,ColorOS自由天气效果在界面设置选项中仍然存在。

图片15

在人性化操作方面,ColorOS 1.4在拨号、短信等程序中都加入了比较便捷的操作方式,比如在拨号界面用户可以如数首字母即可出现对应联系人。

骁龙400四核1.6GHz跑分测试

OPPO R3搭载了1.6GHz高通骁龙400的MSM8928四核芯片,与N1 mini是同一颗芯片。同样这颗芯片也支持4G网络,频段为GSM 900/1800/1900MHz,TD-SCDMA 1880-1920/2010-2025MHz,TD-LTE 1880 -1900MHz/2320-2370 MHz/2575-2635 MHz(移动4G)。

图片16

可以看到,这跑分测试中R3 19845的分数仅属于中档水平。R3跑分测试与N1 mini相差无几,不过在RAM运行内存上略逊一筹,不过该机的系统流畅度仍然可圈可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4G 夜拍 OPPO R3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