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外设配件 > 正文

科幻变现实 多点触控透明玻璃键盘评测(4)
2014-07-15 10:29  泡泡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玻璃触控键盘 未来潜力巨大

笔者也拿着这款看上去很吊的玻璃键盘,询问了下周围同事的一些看法,就结果来看,目前分为两种态度,一种是“理性派”,而另外一种则是“浪漫派”。

理性派:艺术价值,大于使用价值!

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笔者周边大多数都是男性,也大多都是理性派选手。他们认为这种玻璃触控打造的键盘,看上去很吊,提高“B格”是够了,但是实际应用体验不好,还没有虚拟键盘舒适。艺术价值,大于使用价值。

浪漫派:键盘应该可以变得更炫!

当然除了太理性的臭男人们之外,也有不少充满浪漫主义色彩人,认为玻璃键盘确实够新奇,也够吸引眼球,而如果有了无线、蓝牙技术,有了多彩的炫灯,那么这款键盘将会变得更加绚丽,更具有科技感。

玻璃触控键盘的未来是 全自定义的手势操作

上面这两种看法,比较普遍,不过你要说,具体谁说的有理,谁说的对?这就太难讲了,首先来说,两方面的看法都对,但是又都缺少一些对未来产品的思考。比如说,玻璃键盘手感差,手指没法定位;而实际上,当键盘有了炫灯设计之后,通过不同颜色或者不同明暗度的灯光指示,就能够很轻松的分辨出“F”和“J”。

实际上,前面我们已经提到了一些有关于玻璃触控键盘的使用情况领域的猜想。如果我们再仔细的思考一下,如今PC——个人电脑的概念在淡化,根据目前人们不用的需求,在台式PC的基础上,出现了太多形式的PC电脑,包括我们的平板电脑,包括我们的智能手机,实际上,都是个人PC的一种发展和演变。根据你使用环境的不同,来使用不用的PC。

对于键盘来说也是如此,有办公键盘,有机械键盘、有游戏键盘, 当然也就会有触摸键盘,尽管现在你感觉触摸键盘的没有什么使用价值,但是并不代表着玻璃触摸键盘就会昙花一现。前面我们一提到,在如今智能化系统的泛滥的今天,敲键盘已经不难完全满足我们对电脑的控制。比如,我们需要一些文件或者图形进行手势操作,我们需要用手势做一些快捷操作。那么对于触控键盘来说,这就是得天独厚的优势。另外,如果触控键盘的驱动程序可以开放这些编程操作,那么我们就可以非常自由,并且随心所欲的自定义触控键盘的区域。就像是变形金刚一样,可以让你手中的触控键盘,变成任意你需要的操作平台。这是普通键盘所不能比拟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键盘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