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音乐 > 内地音乐 > 正文

朴树新歌7成网友盛赞 周迅嫁人引感慨
2014-07-17 10:38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朴树《平凡之路》反响调查

朴树《平凡之路》反响调查

朴树

朴树

昨日(7月16日)沉寂十年的“忧郁王子”朴树回归了,带着他为电影《后会无期》配唱的主题曲《平凡之路》,这首他和“神交”故友韩寒共同捉笔填词的作品,被网友们刷屏点赞湿了眼眶。在新浪娱乐发起的调查中,截至出稿时,72.8%的投票者认为“朴树的音乐还是那么美好,让人怀念”。巧合的是同一天晚上,曾经爱过的周迅也嫁做人妇,“平凡的路”冥冥之中为迅哥的婚礼做了最完美的注脚。爱,曾如夏花般绚烂,如今童话里的“金童玉女”各自找到了真爱,并各自幸福着。

重新出发:《平凡之路》初心不改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看到这样的歌词,想起年少时那些癫狂和幻想,那些孤独、绝望和不曾放弃,无数听者湿润了眼眶。是的,年少时文青的两位绝佳代言人朴树和韩寒,今天因为《后会无期》合体了,《平凡之路》唱到了每个人的心坎里。

朴树十年后再出发的心血之作《平凡之路》,让你想到了什么,是否还有当年让我们迷恋的味道?在新浪娱乐昨日下午开始发起的调查中,三千多位网友参与其中,其中72.8%的投票者认为“朴树的音乐还是那么美好,让人怀念”,还有19.9%的参与者担心美好的短暂,“好担心没有下一首,且听且珍惜”,而4.8%的网友或许习惯了朴树一个人的浅吟低唱,觉得“中间带口音的部落风rap是乱入”,1.3%的参与者认为朴树变了,“没有以前的水准,朴树不再是那个朴树”,1.2%甚至觉得“有点像许巍或者汪峰”。

相信昨天开始,很多网友的微博朋友圈都被文青们刷屏了,抑或你自己也在耳机里疯狂循环播放着这首《平凡之路》,每个人会随着歌声的指引,想一段关于自己的,关于朴树的,青春回忆。网友们纷纷记录下自己的听歌感悟:

“昨天朴树暌违歌坛十多年后带着新歌《平凡之路》回来了,我承认我刚刚听了一句便起了鸡皮疙瘩,一如当年听到《白桦林》的那一瞬间。”

“平凡之路,朴树一开口,眼眶就湿了。十年前的《生如夏花》,今天的《平凡之路》,老朴吟唱的歌总是轻而易举地让人感动。老韩和老朴,我的崇拜。”

“喜欢他的忧郁锐利的眼神,永不弯折的傲骨和绝不低头的叛逆,在苍野中奔跑,唱自己内心的歌,偶尔也卖个萌,接受你所有的样子。朴树,你说过,你是金子,你会发光的。”

急流勇退:回到音乐世界找自己

世纪之交的2000年,朴树唱红了《那些花儿》,以一曲《白桦林》名声大噪,2003年的《生如夏花》让他迎来事业的又一高峰。可是2005年后,朴树消失了。没有新歌,没有演出,甚至唱片公司的企宣一年都难得见他一次。

朴树去哪里了?好友说,朴树开始了行者的生活,去了西藏,又到了可可西里和云南。后来的几年,朴树偶尔的露面,也是和许巍、汪峰的小型摇滚拼唱会,除了2008年的新歌《世界尽头》,他唱的还是那几首老歌。

说朴树是歌坛的异类并不为过,在事业最辉煌的时候他没有所谓的乘胜追击,而是义无反顾地急流勇退,回到音乐的世界里寻找突破。若干年后,谈到当时没有新作的原因,朴树道出了心底的声音:“我觉得唱歌、写歌、发言都是当你有话想说的时候,但是当你无话可说时,我觉得沉默就可以了,没话找话是我不能接受的。”

那些日子里,朴树沉浸在自己独享的音乐世界里,将一切繁华纷扰抛之脑后,不知疲倦地寻找着灵感,抱着吉他一直弹,废寝忘食。而睽违近十年光阴后,朴树又找到了那属于灵魂的音符,《平凡之路》重新出发,十年初心不改。

爱如夏花:迅哥嫁了,我也幸福着

就在朴树沉寂十年再回归的当天,曾经的恋人周迅也幸福地嫁了,曾经童话里的忧郁王子和精灵公主,都找到了幸福的所在,仿佛这句“平凡之路”也为周迅的婚礼写下了完美的注脚。也许,所有绚烂的怒放之后,回归“平凡”,返璞归真,才是生命的真谛。其实,告别了当时的情伤,十几年来的朴树也被爱包围着,和妻子吴晓悯的婚姻,虽然屡传“被离婚”,但两人依旧坚定地爱着,幸福着。

“小朴”这是吴晓悯对朴树的专属昵称,每当听到这样的召唤,朴树总会欢快地答应。“我记得曾经有记者问我,嫁给小朴你累不累,我说挺美的呀!如果现在还有记者这么问我,我还是会这么说!”2012年10月,当两人又一次“被离婚”时,吴晓悯写下了这样的文字。在朴树那些深居简出的日子,两人过着轻松自在的生活,手牵着手上街,被人发现了,签名、拍照都可以。没有被发现也不会失落,因为没把自己当明星。“就算他一年不工作我也不介意,哪怕他一天什么都不做,看看蓝天、听听歌,我也喜欢他的生活方式。”吴晓悯曾这样说,有这样爱你懂你的另一半,小朴,你是幸福的。

朴树发新歌《平凡之路》,妻子吴晓悯又第一时间发表博文支持丈夫:“所有的期待美好与感动在这一天迸发!挺感动的!生活的朴实与简单给你带来了成果,你是幸运的……你的苦没白受,你曾经说过,虽然世界已变成这样,但就因为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看清自己面对自己……五年的挣扎与付出值得我们足够回味一生,所有的一切都属于你,坚守,无需解释!”(陈家堃/文)

网友热评

@扶南:在很多作家的评论区都看到过这样的留言"你要努力的多写,多出作品啊,不然你就会被忘记的"。但是看到朴树十年后再次出现在大家面前,依然被爱如初,就应该明白,当你走进过一些人的内心,照耀过他的生活,就一定不会被遗忘的。

@嘉佑的小情调:一个是韩寒,一个是朴树。你的书,他的歌。走过了那段最混沌的时光。不知道不觉十年过去了,你拍了电影,他唱了主题曲。还是那熟悉的感觉,竟然就这样轻描淡写的翻开了沉寂在内心的一切。十年前,稚嫩的叛逆,如今,不疼不痒的生活。还好一路有你们,一起走平凡之路!

@Mathilda_Qu:普通人也许一直平凡,从未不平凡过。但是感动于这句歌词其实是我们都曾经希望自己可以不平凡……

@看不懂的陈二迅:讲说朴树就特别高大上、睥睨一切、充满少年气留存小世界的找方向问平凡;讲说周杰伦就LOW到不行,又商业也不特别了而且大众到不值得看一眼吗?矮马,你们这帮文艺青年是要笑死我咩~

@Anthony_yu:韩寒的电影居然用了朴树!!!一个神烦的人和一个喜欢的人拼在一起怎么办!我还想去支持郭敬明呢!哭晕在厕所

@想改个昵称不道叫啥好:为什么都说后会无期的主题曲好听?就朴树那个平凡之路?可能我还是不懂文艺小清新的世界[拜拜]抠脚大汉还是躲一边去撸美剧吧[拜拜]

@樱桃诺拉:在朴树唱着“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的时候,周公子惊天动地的嫁了。是非爱恨已无须再辩,生活在继续,舞会从来不曾停止,一错再错的,这故事才精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朴树 周迅

责任编辑:刘冬霜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