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三星高低端手机遇失守危机 苹果和中国厂商挤压生存空间
2014-07-17 10:50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三星 苹果

导语:随着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长放缓,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正在遭遇危机。在高端手机市场,三星面临苹果iPhone的挤压。随着大屏iPhone 6发布日期临近,三星更加惶恐不安。而在低端手机市场,由于小米和联想等中国厂商崛起,导致三星市场份额不断遭到蚕食。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在智能手机市场,三星电子不但遭到中国低端竞争对手的围追堵截,高端智能手机防线也将随着苹果iPhone 6的发布而溃败。

上周,三星发布了第二季度业绩预告,远不及市场预期,可能创下两年来最低季度利润记录。三星将部分原因归咎于与中国厂商的价格竞争导致库存增加。

旗舰机失利

研究公司Counterpoint调查了35个市场,这些市场的手机销量占全球销量的90%Counterpoint发现,在今年5月,上市五个月的iPhone 5s销量达700万台。相比之下,上市两个月的三星旗舰机Galaxy S5销量累计为500万台。

Counterpoint称,在上市早期,Galaxy S5的表现不如Galaxy S4,后者在对抗iPhone 5时,每月销量达到了700万台。这里的销量指的是零售商销售给消费者的手机数量,而不是制造商发向零售商的手机出货量。

Counterpoint分析师Tom Kang表示,今年6月,Galaxy S5销量可能保持在500万台。他说Galaxy S5表现之所以会低于市场预期,是因为显示屏质量和塑料外壳不能满足消费者要求。

Kang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道:“他们(三星)犯了一个错误。由于推出的产品未能达到市场预期,他们正在为此付出代价。他们必须继续前进,忘掉失败,专注于下一款产品。”

数据表明,三星的问题远比其披露的更为严重。本月早些时候,在发布第二季度业绩预告后,三星将业绩不佳的原因归结为中低端设备的库存积压。

三星拒绝对Counterpoint的数据或Galaxy S5出货量予以置评。尽管在今年4月,三星电子高管称,全新旗舰设备的销量应该会超过前一代手机S4

三星在周三的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我们将通过加强高端品牌信誉、推出强大的产品阵容和研发尖端技术,提高我们产品的竞争力。”

高低端手机失守

研究公司Canalys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三星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20%,下滑至18%。与此同时,小米和联想等中国厂商正在攫取更多市场份额。

分析师称,如今,廉价智能手机的质量迅速提升,S5等三星新品已经无法再吸引消费者为其支付高昂的费用。

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Neil Mawston说道:“现在,全球主要的智能手机厂商正在与品牌疲劳做抗争。消费者喜欢他们的智能手机,但几乎所有的硬件、软件和应用以及外观、感觉或价格都日渐趋同。”

只有苹果坚守住了高端智能手机阵地。其下一代旗舰机iPhone 6预计将于秋季亮相,它有望配备更大屏幕,这将威胁三星一直以来最大的优势。

Counterpoint数据还表明,即使新产品很快就会发布,苹果智能手机销量也会继续增加。本月晚些时候,苹果将发布第三财季财报。

市场增长放缓

去年,三星利润创下新高。而今年的情况将不再乐观。Strategy Analytics预计,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幅将由去年的41%,降至21%。廉价智能手机增长加快将削弱利润率。

三星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其运营利润为69.6亿美元,这个结果让分析师大呼意外。根据汤森路透I/B/E/S,自三星发布预告以来,50位分析师中已有28位下调了三星本年度的利润预期。

韩国首尔市中心的一家电信营业厅员工称,iPhone 5sGalaxy S5在其店内的销量基本持平,不过,前者早在去年十月就于韩国上市。他说道:“iPhone销量一直很稳定,设计让它与其他设备区分开来。而Galaxy手机的设计与LG手机相似。”

一些分析师称,三星应该下定决心全面降价,牺牲短期利润以增加市场份额。其他分析师则认为,三星应该聚焦创新性的改变,比如说柔性屏幕。

Counterpoint分析师Kang称三星可能需要考虑为高端产品,选择新品牌。

他说道:“Galaxy品牌魅力已经不如从前,该品牌下的手机价位很广泛,包括100美元、200美元和300美元等。而苹果只卖400美元或更贵的iPhone。因此,在高端设备上,三星甚至可能会放弃Galaxy品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高低端 苹果 中国厂商 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