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三星再次推迟发布 Tizen还有戏吗?
2014-07-29 15:15  腾讯科技  李路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三星称推迟发售以便进一步提升Tizen生态系统。

三星再次推迟发布 Tizen还有戏吗?

7月29日,三星发布声明称,其将推迟其首款Tizen智能手机的发布时间。

此举被外界视为三星在打造自主移动平台,力争与苹果iOS和谷歌Android抗衡努力上的又一挫败。

三星本来计划在本季度在俄罗斯发售其首款搭载Tizen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Samsung Z。不过,三星指出,现在还需要更多时间为Tizen平台凝聚软件开发者和应用。

在简短的声明中,三星称推迟发售以便进一步提升Tizen生态系统。

此外,推迟Tizen智能手机的发布也被看作对三星力争去Android化努力的一次打击。目前,三星的Galaxy系列手机以及平板电脑均使用谷歌的Android软件。

在声明中,三星并没有披露具体的发售时间。

三星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但这一品牌影响力无法推动其自主应用商店的发展。与谷歌或苹果的应用商店相比,三星的应用商店可以说是门前冷落鞍马稀。

上月,三星在一次研发者大会上公布了Samsung Z的销售计划,随后展示了原型机。该产品由于浏览网页和进入应用的快速而得到了积极评价。

据悉,Samsung Z搭载4.8英寸显示屏,其分辨率为1280×720;2.3GHz四核处理器;8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前置摄像头为210万像素;2GB RAM+16GB ROM;重136g;支持4G;蓝牙4.0;NFC;电池容量为2600mAh;指纹感应器。

作为三星在移动软件上的第二次尝试,Tizen的发展历程也可以说几经坎坷,多次推后发布时间。今年3月份,Samsung Z原本计划将日本设为其首个舞台。然而,日本移动运营商NTT Docomo临时变卦,称“目前市场没有足够的空间支撑三套操作系统。”

虽然,搭载Tizen的智能手机尚未上市,但使用该系统的其他三星产品在最近数月已经陆续上市,其中包括智能手表和相机。三星还表示,其打算将Tizen软件应用到电视以及电冰箱等其他家用电器上。

然而,基于Tizen的移动设备才是吸引相当数量用户和软件开发者的关键,而后者所研发的应用才有可能为其自身和三星带来收入。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