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特斯拉Model S被消费者报告降级:小毛病太多
2014-08-12 19:38  腾讯科技  无忌  我要评论()
字号:T|T

[摘要]测试车在行驶2万公里后出现了触摸屏空白、车顶异响和行李箱开关故障等问题。

特斯拉Model S被消费者报告降级:小毛病太多

8月12日,美国《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周一在观望中表示,在测试特斯拉Model S电动车几个月之后,该电动车已经出现了一些微小的瑕疵。《消费者报告》在今年2月份评选出2014年度最值得推荐的十大车型,Model S电动车成为所有领域中的最佳。

作为一家非盈利性的发行商,《消费者报告》测试的汽车全部由自己购买。《消费者报告》指出,Model S电动车出现的绝大多数瑕疵均出现在行驶超过1万英里之后。在行驶超过1.2万英里(约合1.9万公里)之后,Model S的17寸触摸屏仪表盘会出现空白;无法接入大多数的功能;车顶出现嘎吱嘎吱的噪音;前行李箱开关出现问题等。

《消费者报告》在网站中指出,在去年的汽车可靠性调查中,基于637位2012和2013款用户的反馈,《消费者报告》给予了Model S中等的评级。

《消费者报告》称,“考虑到我们测试的Model S电动车已经更换的零碎配件,难免会让人猜测该产品的可靠性得分将会继续下降。事实情况是,它可能会下降--但取决于我们的订阅用户报告问题出现的频率和严重性,以及这些问题是否会让Model S电动车的可靠性低于平均水平。”

《消费者报告》和汽车杂志“Motor Trend”此前对Model S电动车的狂热褒评,推动了这款售价高达7.1万美元的电动车在2012年上市后受到消费者的追捧。特斯拉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上月曾表示,早期生产的Model S确实存在一些制造缺陷。

质量问题

马斯克在7月31日举行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中表示,“在开始制造Model S的早期阶段,我们确实遇到了一些质量问题,因为我们当时主要考虑的是如何制造Model S。我认为在外面目前制造的电动车中,那些所有的问题都已基本上被解决。”

《消费者报告》今年2月曾表示,从超过260款测试过的车辆中进行挑选,Model S电动车成为所有领域中的最佳。

针对《消费者报告》最新的报道,特斯拉发言人利兹·哈维斯-西恩(Liz Jarvis-Shean)表示,“我们特别留意处理潜在的问题,即便是那些问题看上去很小,或者是在未来造成麻烦的可能性不大。像所有的Model S电动车所有者一样,《消费者报告》能够从特斯拉全方位的保障中受益。”

在《消费者报告》之前,美国汽车资讯网站Edmunds.com曾发布报告称,该网站的Model S电动车出现了一些问题,包括失控出现事故导致更换了主电池组;触摸屏无法使用;方向盘发声;很难打开天窗等。

保证维修

《消费者报告》和Edmunds.com均表示,他们遇到的小故障已经被特斯拉维修,并保证在维修期内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依旧在评估消费者报告,确保存在的所有缺陷都能够被修复。他在上月底的电话会议中表示,“我每周都会召开跨职能部门的产品体验会议,让技术人员、服务和制造部门均了解到消费者遇到的问题,并采取措施来应对这些问题,直至制造出完美的电动车。”他说,“尽管我们拥有很好的服务,但最好的服务是没有服务。”

特斯拉股价周一上涨4.5%,报收于创纪录的259.32美元。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已达到72%。 (无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特斯拉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