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Siri创始人打造全新人工智能助理Viv
2014-08-13 09:29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
字号:T|T

总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813日消息,当Siri首次于2011年亮相时,相信当时不少人眼前一亮,不过很快,Siri也让大家明白了人工智能的局限性。《连线》杂志报道称,虽然Siri近几年变化不大,但Siri创始人正在推动人工智能向前迈进一大步,他们脱离了苹果,成立了一家全新初创公司Viv Labs

他们的人工智能产品名为“Viv”,这款产品似乎满足了所有iPhone用户渴望在Siri上得到的需求:理解复杂的句子,为用户完成特定的任务。

据悉,Viv能利用其他应用和服务,预定航班、打车和查找信息等。最重要的是,它还能执行未经编程设定去做的任务。

《连线》称,随着与用户的“朝夕相伴”,Viv具备“学习”的能力:Vivi所有实例都能接入云端的同一个“大脑”中,并不断学习每位用户的习惯。理论上,它能应对各种各样的情况。

据说,它已经可以处理复杂的飞机请求。比如说这样的请求,“请给我一张72号从旧金山到戴高乐机场最便宜的机票以及下周一的返航机票”。目前尚不清楚Viv是否需要第三方开发者的特殊支持,以及它是否能够自动接入其他应用。

除此之外,Viv还能处理这样的需求,“林肯出生地的人口数量有多少”以及“在去我哥哥家的路上,我要买点便宜的配千层面的葡萄酒”。相比之下,Siri只能听懂简单的句子,比如说,“设定10分钟的计时器。”如果Viv确实能处理复杂的任务,那么它将非常实用。

Viv三名创始人中,Dag KittlausAdam Cheyer创建了Siri,不过在加入苹果不久后就离职了。另一名创始人叫Chris Brigham,他也曾是Siri团队的早期成员。《连线》表示,他们不希望Viv出售,而是想让他们的人工智能产品运行在多种设备上,包括手机、电脑和电视等。

目前尚不清楚Viv问世的具体时间,以及它的实际效果究竟如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Siri 创始人 人工智能 Viv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