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布林和佩奇同台谈Google未来:布局人工智能
2014-07-08 10:46  牛华网  邱婧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上周,硅谷著名风险投资家维诺德·科斯拉(Vinod Khosla)采访了Google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两位创始人谈到Google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以下为全文:

Google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最近接受亿万富翁、风险投资家维诺德·科斯拉(Vinod Khosla)采访,在放松的非正式讨论中,两位联合创始人谈及公司创办初期、其目前的项目以及未来发展;质疑五天工作制的社会结构;探讨美国健康产业监管如此严格,科技行业很难在该领域取得突破。

佩奇和布林,很少一起接受采访,通过与科斯拉一起追忆1999年Google曾打算卖掉公司一事,开始了长达40分钟的采访。

差点160万美元卖掉网站

佩奇曾打算将Google前身BackRub卖给一个叫Excite的互联网门户网站,价格是160万美元。在给Excite主要投资者科斯拉的信中,佩奇表示:BackRub将会使Excite的流量增加10% ,并使其广告收入增加4700万美元。庆幸的是,佩奇和布林最终放弃了出售——因为Excite缺乏谷歌所拥有的对于搜索的“热情”。

十五年后,两位联合创始人的公司已变得如此之大,大到它们不得不找准Google的定位。佩奇说,他仍然认为,与人们在电脑上获取的信息量相比,他们花在电脑上的时间多到不成比例。他说,Google的工作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

早期,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减少用户在搜索结果中耽误时间,Google开发了“I'm Feeling Lucky”按钮,该按钮可以直接将用户带入第一个搜索结果的网页,但它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后来,Google Now自动提示功能成为这一问题更成功的解决方案。

广泛的业务布局

Google 取得巨大成功,显然它的成长已经远远超越搜索引擎。目前,Google拥有一系列截然不同的开发项目,包括互联网热气球、检测葡萄糖含量的Google隐形眼镜、无人驾驶汽车等等。

负责Google X部门的布林管理这其中的多个项目,他在谈到近日向公众展示的无人驾驶汽车时表示,无人驾驶汽车除了将改变汽车设计的标准,还将减少投入停车场建设的城市土地。

布林还认为,无人驾驶汽车将使私家车主消失,自动驾驶汽车提高交通的效率,未来私人不必拥有汽车,也不需要停车,你需要的时候车就会到来。

人工智能是未来

布林和佩奇还被问及Google的未来,两人探讨了公司目前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领域的进展,他们指出,Google X的无人驾驶汽车使用全新技术,该技术可以“看到”并适应周围的世界,同时,它也可以进行推测,未来某天,它有可能还能进行推理和思考。

布林称:“我们有证据证明,人是可以制造智能的。而且有一天它会比我们更聪明、更理智,做得比我们更好。曾经有90%以上的人从事农业,在过去的几个世纪里,大量的工作都被机器所代替。”

Google收购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表明,Google希望在该领域处于发展的最前沿。

虽然,Google项目分布广泛,但对布林和佩奇来说,仍有一些行业是他们想避开的。科技公司正在争夺可穿戴式设备市场,健康保健类的传感设备正在兴起,但布林说,在美国,健康产业受到严格的监管,因此,对企业来说,这是一个令人痛苦的行业。

去年,Google推出了Calico对抗死亡项目,旨在延长人类的寿命。

在采访结束时,布林和佩奇将注意力转移到整个社会,佩奇说,政府目前的状态是低效的,并表示应该缩短员工的工作时长,布林片刻质疑他的说法之后,很快同意了这个观点。后来,有观众提问,作为历史上最成功的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两人的意见是否存在根本分歧。两人的回答都是没有。布林说,我们的很多想法趋向一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Google 人工智能 自动驾驶汽车

责任编辑:邱婧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