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HTC成立软件部门:为其他品牌手机开发应用
2014-08-13 14:34  新浪科技  书聿  我要评论()
字号:T|T

HTC将向其他Android手机厂商提供短视频应用ZoeHTC将向其他Android手机厂商提供短视频应用Zoe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尽管HTC的未来主要仍然取决于手机硬件业务,但该公司却在努力扩展业务范围,并且已经悄然成立了独立的业务部门,希望为各大企业出品的手机提供软件和服务。

HTC的软件团队目前包含260名员工,总部位于西雅图,但还有一些人的工作地点在旧金山和台北。

该部门名为“HTC创意实验室”,他们出品的首款产品将于本周晚些时候上市。这款名为Zoe的短视频应用之前已经包含在HTC自己的手机中。这一次,该公司还将面向三星和LG等其他企业提供该软件。

HTC用户界面团队负责人德鲁·巴姆福德(Drew Bamford)将成为HTC创意实验室主管。巴姆福德认为,这将成为HTC的第三次创业——该公司最早为康柏和Palm代工,后于2006年转而开发自主品牌的手机。

打造软件业务并非易事。三星之前已经向其中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资源,但却没有起到太大成效。

Zoe背后的使用逻辑非常简单:用户最多可以汇总16段视频短片和静态图片,然后选择一个主题,并添加音乐,该软件便可创建出一段最长30秒的精彩视频。

HTC对Zoe的前景颇为看好,认为这不仅是一个创造短视频的工具,还可以成为观看和分享内容的平台。Zoe的卖点在于,它不仅可以帮助人们编辑视频片段,还可以让用户混合和扩展彼此的视频,甚至增加新的内容。

这个创意的确不错,但在围绕移动内容构建的社交网络中,能够实现Instagram和Vine这种巨大成功的企业却凤毛麟角。

具体到Zoe,HTC希望在研究出创收方案前,首先吸引足够的用户。但这同样并非易事,因为Zoe进军了一个竞争激烈的领域,目前已经有很多帮助用户充分利用手机上的照片和视频的应用。

不仅如此,目前的测试版Zoe还存在很多局限,包括只能在最新版本的高端Android手机上运行,而且编辑选项也不多。例如,尽管用户可以选择静态图片和视频片段,但却无法选择排列顺序。

为了增强Zoe的吸引力,HTC计划与来自音乐和体育行业的名人展开合作,但该公司尚未披露具体人选。

除了Zoe外,巴姆福德还透露,HTC创意实验室正在开发其他软件项目,但他不肯透露细节信息。在HTC内部,他还必须处理一些矛盾:有人认为,应该将软件作为自家硬件的差异化因素;也有人认为,可以广泛推出这些应用。

“我估计,在我们将之前的HTC独有体验对外发布时,还将面临更多阻力。”巴姆福德说,“说实话,HTC之前从没有过这么多争论。”

但巴姆福德和他的团队必须身兼二职。HTC创意实验室团队还要负责为HTC自家的设备开发软件和用户界面,但这项工作也在发生变化。

以往,要增强Android本身的用户友好度,需要从事很多软件设计工作。但现在,“Android不再需要那么多定制了。”他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HTC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