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思科业务增长乏力 拟大规模裁员6000人
2014-08-14 11:00  牛华网  邱婧  我要评论()
字号:T|T

iOkWISl7i0jQ

思科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

导语:由于手机和有线电视厂商需求下降,新兴市场发展乏力,思科公司预测本季度收入不会增长,并拟在2015财年第一季度裁减6000名员工。

以下为全文

世界上最大的网络设备制造商思科拥有大约74000名员工,公司称,此次重组费用将高达7亿美元。最新一轮的裁员占该公司员工总数的8%,在过去三年中,思科总共裁减了18000余名员工。

执掌思科近20年的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已经快要退休了,他一直在应对其市场领先的路由器、交换机业务增长放缓的问题。运营商和其他大型企业正在使用软件取代传统网络硬件设备,这些软件可以执行同样的任务。

钱伯斯在电话会议上称,在近几个季度里,新兴市场的销售不会复苏。市场研究公司Needham & Co .分析师亚历克斯·亨德森(Alex Henderson)说,思科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但新兴市场疲软会让接下来几个季度变得非常艰难。

基于思科公司的预期营收不变或微涨1%,在10月结束的这个季度,思科的营收将达到121亿美元至122亿美元。彭博社采集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思科本季度的营收将达到121亿美元。

思科股票在盘后交易中下跌3.3%,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不到1%,报收于25.2美元,今年思科股价上涨了12%,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3%。

市场变化

今天,思科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在截止7月26日的这个财季,公司营收124亿美元,超过分析师预估的122亿美元,排除部分项目,利润是每股55美分,而分析师预期为53美分。

思科在美国订单增长5%,而在亚洲下降了7%。

第四财季净利润下降至22.5亿美元,或每股43美分,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2.7亿美元,或每股42美分。

思科面临着挑战,客户已经从大量购买利润率60%以上的专有设备转变为购买构建在复杂的云计算软件基础上的“软件定义网络”,这些软件可以更高效地运行在廉价的设备上。目前,这一趋势已经被包括Google和Facebook在内的巨头所接纳。

竞争压力

今年,思科的营收下降了3%,至471亿美元,是自2009年以来的首次下降。

思科面临来自竞争对手的压力,包括华为公司和网络设备生产商Arista Networks Inc。而包括Palo Alto Networks Inc和FireEye Inc在内的新兴竞争对手也在不断蚕食市场份额,如计算机和网络安全市场。岌岌可危的思科能否凭借交换机、路由器等传统互联网业务保持住541亿美元的产业?

思科已退出消费业务,进行裁员和公司重组。2011年底,思科共有72000名员工。包括高盛集团、可口可乐在内的企业告诉思科,他们不会再继续使用昂贵的网络设备,因为软件服务可以提供更高的性能,令设备功能更丰富。

高盛集团首席信息官马丁•查韦斯(Martin Chavez)回忆,他曾在今年年初告诉钱伯斯:“我们去年使用你们的网络设备,而今年我们不打算继续投入,除非你们做出真正与众不同的事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思科 裁员

责任编辑:邱婧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