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高盛施压思科CEO:要求扩大软件服务
2014-08-13 14:38  新浪科技  书聿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包括高盛在内的多家大客户日前对思科CEO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施压,要求该公司推进软件业务,而不要单纯销售硬件。

高盛、Verizon电信和可口可乐都表示,由于软件可以榨取更多性能,而且能够扩充设备功能,因此他们不会不停地花钱购买昂贵的设备。

高盛首席信息官马汀·查韦斯(Martin Chavez)今年早些时候对钱伯斯说:“我们去年在你们的设备上投入的资金,不会在今年持续下去,除非你们做出真正的改变。”

此事正值思科业绩萎靡之际,该公司预计本财年营收萎缩3%,成为自2009年以来的首次年度营收下滑。而随着钱伯斯的退休日期日渐临近,思科能否在541亿美元的交换机、路由器和其他网络设备市场继续保持主导地位,已经成为一大疑问。

高盛和其他思科客户都希望该公司能够全面拥抱软件定义的网络,这也是自思科1990年代初占据领先地位以来,该行业经历的最大变化。高盛等企业已经不再购买数十万台昂贵的专有设备来处理具体任务,而是通过部署软件来提升廉价网络设备的效率。Verizon甚至在2012年要求思科提供纯软件版的视频流技术。

可口可乐之前也表示,该公司不会继续购买设备,而是希望思科代表其维护各种设备,并以月费的方式提供服务。思科最初拒绝了这种模式,但当可口可乐威胁要寻找其他供应商后,该公司不得不接受这一计划。

思科发言人说:“我们正在为客户提供更加灵活的选择。”

事实上,VMware和Cumulus Networks等公司都在凭借软件创新吸引更多企业客户。而软件定义的网络已经成为Facebook和谷歌等互联网巨头的标准模式。

虽然向软件定义的网络转型需要耗费数年时间,但钱伯斯之前就曾表达过这种意愿。唯一的问题在于,这位CEO是否还有足够的时间完成这项任务。毕竟,钱伯斯已经宣布,他将在数年内退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思科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