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支付宝成高校标配 支持132所高校充值缴费
2014-08-26 16:1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支付宝交学费已经不再是新鲜事。近日,支付宝在官方微博上公布了新一年度支持支付宝缴费、一卡通充值等服务的高校名单,仍然引起了网友,尤其是大学生和家长们的极大关注。

名单显示:截止目前,支付宝支持全国22个省市的132所高校的学费缴纳、各类考试报名费、网费、重修费、充值一卡通等服务。其中,同济等24所高校支持支付宝缴纳学费,清华、北大等108所高校支持支付宝充值校园一卡通,33所高校的考试报名费等缴费服务也可以使用支付宝。

01

有家长在网上评论调侃:以后孩子首选高校第一要可以用支付宝,第二才是有空调。支付宝俨然已经成为高校标配。

“交学费应该用支付宝!成绩出来了再确认支付!好评差评看个心情!挂了科就申请退款!老师跟在屁股后面说:亲给好评呀!亲成绩单寄出了!请查收亲!”网络上的这个段子中,好差评、退款纯属YY,而支付宝交学费已经在2012年实现。同济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就成为当时首批支持支付宝交学费的高校。

时隔两年,支付宝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支持支付宝交学费的高校已经达到24家。缴费流程非常简单:学生在电脑上登录支付宝,点击教育缴费,选择相应的地区和大学,就可以轻松完成学费缴纳。部分高校可以直接登录学校相关网站选择支付宝缴学费。

除了学费缴纳,涵盖校园内吃饭、洗澡、购物等多项功能的校园一卡通,也能登录支付宝钱包直接充值了。据悉,包含清华、北大在内,支持此项功能的高校已经多达108所,累计服务覆盖学生近200万。

打开支付宝钱包,将应用中心的“校园一卡通”应用添加到钱包主屏幕中,然后选择城市和学校,手机界面上显示输入一卡通卡号、或者学号(工号),选择充值金额完成支付即可。

虽然已经有132所高校能享受支付宝带来的便利服务,网络上仍然有很多未覆盖高校学生的呼声,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教育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学生一直是支付宝特别关注的群体,这几年也一直在推进和各地高校的合作,除了为大学生提供支付充值和缴费等服务外,未来也会开拓更多使用场景。

对学校而言,安全便捷的服务学生是一方面。此外,一卡通系统也是数字化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支付宝的合作,推进了学校各单位和部门的信息化、规范化管理进程。这种管理模式代替了传统的消费管理模式,也为学校的管理带来了高效、方便与安全。”某高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业内人士表示:支付宝渗透校园市场也是情理之中。智能手机是大学生入学的标配之一,生活学习相关事项,因为移动互联网,很大程度上能够得到解决,所以也能轻松赢得学生族群的青睐。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支付宝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